我喜歡做菜!
我喜歡用好鍋做菜!
尤其對於有特色訴求的鍋具尤其喜愛!
於是我帶著一種樂趣和實驗的精神來挑戰我廚房裡每一種我所挑選的鍋具。然後在廚房裡玩得
不亦樂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鍋真的可以煮出好料理,答案真是200%的肯定。嚴
格說來我的廚藝並不算厲害,可是對我這種喜歡在廚房玩樂的太太來說,那真的不是頂重要,
廚事講究的是食材準備充分,步驟按部就班,最後再交給什麼呢?再交給「一只好鍋」就真的
搞定了。我對鍋的信任遠比我對自己的廚藝還來的看重,這從我開始買我的第一只有品牌的好
鍋煮出來的料理滋味獲得熱烈好評開始,然後我才好奇的開始研究鍋具。好鍋對於現代人的廚
房以及食物健康養分的攝取,真的是很重要的必要配備。

鍋具當中我尤其喜歡鑄鐵鍋、陶鍋、和塔吉鍋這3種鍋具,這3種,在烘烤、烹煮、慢熬慢燉,
都能保留食材最自然的營養和鮮甜風味,仔細研究後,又各有特色和訴求,這其實在我日常料
理中很快可以分辨,要煮什麼菜就用適合那道菜的鍋具。加上現代太太煮菜不只要能滿足一家
老小的胃,那鍋的造型和現代感還得能上的了餐桌,成為餐桌風景。現代鍋具的顏色造型,大
多很討人喜愛,其中朵拉最愛塔吉鍋的造型,習慣來部落格的朋友應該知道那陣子朵拉愛買塔
吉鍋,常作塔吉料理,主要不只在造型上朵拉特別喜愛,更重要的還有塔吉鍋的特殊功能。
 
塔吉鍋的三角頂錐,在食物加熱的時候水蒸氣匯聚頂端變成水滴,再滴回食物,這樣的特色在
於烹調時,完全不用加水,食物保持自然滋味和營養,食材只要搭配適當的佐料,起鍋時真的
就是好吃到破表。所以我怎麼能不愛塔吉鍋呢。鑄鐵鍋能煮、能煎、能烘、能烤,廚房裏軟硬
兼施的功夫都能輕鬆勝任,要讓我挑選廚房必備2種鍋具,朵拉肯定當挑塔吉鍋和鑄鐵鍋。 

買鍋買到這樣,我已經覺得這2種鍋已經很厲害了!
不過,當我看到BEKA貝卡的塔吉鍋時,真的有點驚訝。結合我最喜歡的2種鍋塔吉鍋和鑄鐵鍋,
從來沒想過這2種鍋居然可以合而為一。百年經典的德國BEKA貝卡鍋具,就真的把塔吉+鑄鐵鍋
給結合了起來。這種與好鍋的相遇遠比買包還值得讓人興奮啊!

  
太強了阿~BEKA 貝卡 -北非健康塔吉鍋~

 
有沒有很美~
 對於白色現代感的鍋具實在很難抵抗。

BEKA貝卡的鑄鐵塔吉鍋由白色的三角陶瓷鍋蓋,搭配黑色的鑄鐵盆身組合而成
真的可以這樣說我夢中的鍋具出現了阿~...................

 
鑄鐵鍋身厚實~

 
鑄鐵鍋身除了厚實,左右2端優美的鑄鐵旋耳也是厚實~
鍋身口徑28CM,容量2.3L,加上是塔吉三角錐造型,一隻大全雞放進去完全沒問題。
能看到這只塔吉鍋真的很開心,朵拉之前買的塔吉鍋雖然也很不錯,只是鍋身全是陶製 
跟BEKA貝卡鑄鐵塔吉鍋相比,自然脆弱許多。BEKA貝卡這只北非健康塔吉鍋
除了有塔吉鍋特有的三角錐形烹煮原理,還有鑄鐵鍋較為多樣性的料理方式,所以..
不是我喜新厭舊,實在是這只鍋讓人不愛都難,因為太厲害了,連外型都難以抵擋。

好了~有新鍋當然要來試一下新鍋,鑄鐵試甚麼好呢!
鑄鐵當然是試烤雞最好阿,至於圓錐塔型陶瓷鍋蓋部分當然就來試蔬菜就知道!
已經等不及要說,烤雞滋味真是要破表啦!
學那個網路名人喬喬兒說話就是 - "一千二百萬個好吃"~~~~ 
 
 
先來看看朵拉的烤雞獨門配方
先調刷雞肉的抹醬
加蜂蜜  / 加乾的迷迭香料 / 加芥末籽醬 / 加蒜苗和醬油膏
然後混拌均勻,待用~

 
全雞皮切一開口,皮與雞身撕開,塞進奶油塊!

 
**全雞-切一開口,雞皮與雞身撕開,塞進奶油塊
**劃個切口也塞進蒜頭
**將大量蒜頭塞進雞肚中
**已調好的抹醬從雞肚抹勻,雞皮面也處處抹勻

紅蘿蔔2條
馬鈴薯2顆
洋蔥 1顆
切塊,用奶油略炒
蔬菜只要稍微炒一下就好,然後放入抹好沾醬的全雞
 

後把漂亮的白色圓錐型陶瓷鍋蓋蓋上就好了~ 


小火慢煮


相信鑄鐵的功力,真的小火就好


只要使用小到不能再小的火來烹煮就可以了,50分鐘~1個個鐘頭就可以掀鍋了~
(時間依鍋內食材的多寡來調整時間)

烤雞好了~
 
 
烤雞真的超乎想像的好吃。

  我非常相信鑄鐵鍋的功力,更相信塔吉的三角錐鍋蓋回流原理帶給食物真滋味的鮮甜。

 
愛上這鍋實在不無道理


看看這湯汁,朵拉可是一點水都沒有加阿~
雞肉軟嫩,紅蘿蔔無敵甜,馬鈴薯綿密,洋蔥超好滋味

是說我的無敵烤雞配方也很厲害吧,實在是太好吃了的烤雞!
我的夢中鍋具出現了
德國百年鍋具BEKA 貝卡- 北非健康塔吉鍋~~實在有夠厲害~

下一道要來做西式茄汁起司肉丸球~腦子裡突然出現好多料理!
因為~鑄鐵+塔吉~ 真是太聰明的設計了~


BEKA貝卡官網 http://www.crown-life.com.tw/
BEKA貝卡部落格(很多美味食譜分享!) http://crownlife.pixnet.net/blog



眉批 / 喜翻)) 安先生有口福了~^0^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