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比這更無力了
當你以為買了喜歡的東西回來,卻對著它發愁。

很多的報導或資料,都一再的提醒我們生活要簡化
我們的生活需求要簡化
我們的工作要簡化
我們的收納要簡化
甚至我們的人情世故都要簡化

人的需求太大,我們的生活錯縱複雜
夫妻關係。親子關係。朋友關係。婆媳關係。公婆大姑小叔弟媳....
還有的串很長有的串很短的親戚關係。孩子教育問題。老師父母關係。
環境問題。鄰居關係。同好關係。同事關係。職場問題。

還有很多巴婆又長舌的八卦可能會在這些很多的關係當中流竄。

所以我們好厲害,要處理好這麼多關係,要簡化它
把時間拿來自己的生活家居裏,快樂以暇的活在當下
可是 事實也並不如願
我們可能花的錢太多,買的東西一再重複
新物品永遠比舊東西來的新鮮

我們只是短暫的活在當下,卻浪費太多時間只為了醞釀那個"當下"
"享受只要一下,醞釀卻要很久~"

活在當下其實是一種沒有任何負擔的放鬆而已。
 
如果生活突然一團混亂~就真的很需要各式各樣的簡化~ 
但是我們真的簡化了嗎,還是在製造複雜!


 
 


想想我生活上的各種關係似乎非常簡單
沒有公婆問題。親子關係。雙方家庭親戚困繞等等....
簡單到我們的生活大抵就真的是2個人的生活
所以,我總是好像想要把生活搞得複雜一點
這個複雜的意思是"搞得好像有很多事情一樣"
然後在Blog感覺很忙

有一天我站在樓下等安先生來接我
一位媽媽在騎樓穿風衣戴安全帽耳朵夾著電話
她說"再等馬麻一下,我馬上就去接你"

「我心裏有OS,我也好想這樣忙啊~」



人總是不能知足,我們總在追求那些我們沒有的東西!
我們真能活在當下嗎!

我們總是看著別人的消費來自以為是自己的需求
我們的需要一再被膨脹,膨脹到錯看了自己
以為買了超過能力的好包就晉升富貴
以為買了二手名車就晉升名貴
我有一個很好的同學這樣教育她的孩子
我們可以欣賞別人的財富讚美別人的享受
但是我們回到自己,我們能好好享受我們享受的起的
她這樣教孩子真的很棒~

那就是"踏實"!我這樣想~


那天我看了一部片『北京人在西雅圖』
女主角湯唯是一個到西雅圖準備待產的小三
她的男人沒跟著來,不能陪她就送很多名貴包給她
.........
套句湯唯說的話"那些東西都是有錢沒心的東西"
說的是個愛情故事啦~片好看~大家找來看~(有感動))
 

說到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句點了
是說踏實的活在當下吧~
讓身份得宜是件要了解自己的事。
 
 
 (PS.ㄟ我有說到人的事情你們不要對號入座啊)

 



PS.【早晨的烘蛋】加點牛奶和起司,用打蛋器稍微打發的烘蛋,像蛋糕一樣。

 







然後,說這Le Creuset 煎鍋無力
照理說,挑選的每一款回家的東西應該都要實用才是
拆開了這個煎盤,除了帶去露營烤肉一次就不知道應該怎麼用了,我對著它發愁
其實我只是愛那土耳其藍和橘通通的Le Creuset 紙盒感到快感吧 
而且看著它想不出來到底要煮啥菜的無力

就跟早上開了美國那很有名的 SPAM火腿罐頭一樣無力
這火腿並不健康而且很鹹
不知道老美怎麼會這麼喜歡這火腿~ 
這樣自己製造出來的無力感

還是夾成三明治幾口下肚。


眉批/好在我也很會丟><!還有~有錢又有心是說也不賴啦(這句我隨便說說的)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