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是ㄧ個我所認識的華麗城市,它的華麗是屬於極細膩、極細緻、極賞心悅目的。天空有細緻的色彩,那種隨時的藍隨時的白雲,無處不在的細緻花草,既細膩又巧奪的古典建築,精巧的美食,無處不充斥的精緻香氛,連巴黎的女人都有種畫中女人的精雕。杰希嘉形容巴黎的女人這樣說「以散發出女人這種雌性動物的特質來說,巴黎女人早就被義大利女人遠遠甩在後面;就愛恨分明、野性難馴來說巴黎女人根本就不是西班牙女人的對手;溫柔婉約、癡情纏綿,越南女人最有可能拿冠軍;講到精明務實、吃苦耐勞,中國女人則更勝一籌;體貼周到、心思縝密,誰打的過日本女人;比嚴謹,贏不了德國女人;比叛逆,贏不了英國女人;比愛玩,贏不了巴西女人;就連比天真直爽,都是美國女人的手下敗將。

不過巴黎女人這種看似模糊、不夠鮮明的性質,卻形成了ㄧ股獨特的融合韻味,非常雋永。不是挺漂亮但是很耐看,絕非特立獨行,卻深具原創性,不能說是睿智卻相當慧颉;雖不是天生幽默,可是頗能自我解嘲;不一定辯才無礙,發起狠來也能咄咄逼人;雖然聊起天來比手畫腳、笑語不斷,然而眉宇之間卻用永遠帶著抹不去的ㄧ絲憂鬱神色...」。

那ㄧ年,我在巴黎,在那個舒爽的初夏。端著熱血的閒暇心情。在香榭儷榭的露天咖啡座上看著來來往往的巴黎女人。

於是我決定去買頂帽子!

喜歡帽子是我從小的時候就已經決定的喜好 。那是因為我有ㄧ顆熱情的心加上極害羞的表情。母親也愛在童年給我頂上功夫,有了帽飾的灌頂加持時,獲得了極大的安全"膽"。

所以我到哪都看帽子,也買帽子。

到了華麗的國度才真見識到玲瑯滿目的帽子,在我眼前飄來飄去,人ㄧ到了異地,總有ㄧ股豁出去的膽,有機會就依著當時人、時、地、環境的耳濡目染期望能融成一氣,所以我覺定去買幾頂特別的帽子。終於我在 Lafa-yette ,買到了我在巴黎的第一頂帽子。準備做一個當巴黎女人的乾癮。

當然,瘋狂的採買顏色款式都特別的帽子,其中這頂面紗裝飾帽是愛不釋手的樣式,面紗帽其實並不特別盛行,而且穿戴須看場合,也不具有方便性,但是我總是因為面紗帶來的那股神秘感而傾心不已。法國第一時尚總監Genevieve Antoine Dariaux說面紗讓最平凡的女人也能特別神秘,即使式普通的家庭主婦有會擁有浪漫的情懷。所以擁有一頂面紗帽最有女孩的夢想情愫。當晚上我回到住處,膽子趁著ㄧ股作氣,換上緊身的連身黑色小禮服,戴上浪漫的這頂面紗帽,和友人在巴黎奢華的Lido秀裏,享受了最感官的浪漫和華麗的夜晚。也接受了最浪漫的注目。

多年之後,這頂面紗帽就不曾再有機會戴上,除了收在帽盒哩,便是偶爾在玩換裝時候對著鏡子過過乾癮而已。我很想再找個機會戴上它,你們幫我想想吧!但是千萬不要叫我戴這帽子去下午茶被認為有問題的那種。雖然我想有那種咬著牙忍著害羞的又想頂著喜歡帽子的那種精神,但是你知道的,環境不ㄧ樣風俗民情不同,戴上造型帽出門得需要點勇氣。








 

眉批/出門!挑款有形的帽子,美化了整體曲線,也增添了貼身的防護傘!
冬天!找頂軟妮的帽子,暖和暖和身體吧!


最愛帽子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