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四!!  會花很多時間在更衣間衣櫥前,搭配來搭配去,衣服一件件換來換去
的,是我娘跟我的姐姐,在加上我那已經大一的姪子。哈~我想你們一定都猜
錯。真的不是我!真的!

不過他們買東西真的都很愛問我,聽到我說好,她們才放心。我剛好有一種他
們都很安心的美感直覺。加上我也不愛拖泥帶水,好看就說好看,難看就說難
看,他們吃我這一套。我想這是一家人的關係,剛好知道他們的喜好。

Sharon問我上班前一晚會不會先把衣服搭配好,我說不會,她覺得很驚奇。我
的穿搭速度很快,早上化完妝,很清楚知道可以搭什麼衣服出門,你們知道我
早上還要做早餐煮咖啡,哪裡還有時間衣服穿穿脫脫。我想更衣間的organize
很重要。休閒衣物放一櫃,日常上班的衣服掛一邊,聚餐吃飯約會特殊場合衣
服放一櫃,鞋子牌整櫃,手飾類類放一抽屜....,OK不是要介紹衣櫃,我只是想
說,30歲以前我跟年輕女生一樣,愛漂亮,實驗性質很強,什麼都試,30歲以
後,就是開始實踐過濾嚐試過的心得,逐漸得心應手。40歲以後,就變成一種
直覺了。

以為是專家,說的跟什麼一樣,其實我覺得現代資訊這樣方便,女孩們都很有
自己的想法和風格。其實我常常走在路上都覺得很賞心悅目,這樣多好,不一
定都叫做美,有時候是一種個性,有時候是一種特色,像現在常說的"很有型"
  
其實我很胖,你們都看不出來,我很了解自己身體,知道骨頭怎麼長的,因此
很能藏拙。就跟化粧一樣,一定要知道自己五官最好看的地方,然後去特別去
強調它,身體也是一樣,把最好看的部位強調,例如我的鎖骨是我全身上下看
起來最感到瘦的部位(哈哈),所以我就常常買可以露出鎖骨的服裝。

還有!要判斷出來自己最適合什麼色彩,這當中包括膚色、髮色、眼珠顏色都
要考慮進去,你適合彩度高的還是彩度低的。有人問我,我喜歡什麼顏色,說 
真的,我什麼顏色都喜歡,而且朵拉很剛好適合彩度很高的顏色,所以什麼濃
的綠濃的紅濃的黃...在我身上都不奇怪。所以我的衣櫃很繽紛,什麼顏色都有
因為造型上的色彩搭配是我覺得很有趣的事。

如果你們想要知道色彩學要怎麼都學習,朵拉有一個方法

就是「跟大自然的色彩去學習」

例如藍藍的天跟湖水的綠,湛藍天與沙漠的大地黃,看晚霞的紅澄變化有幾個
階級,觀察樹木樹葉與土地顏色,看蝴蝶身上觀察斑藍色彩,從大自然去找色
彩的搭配,就是最完美的色彩搭配。

好了!別聽我自以為是的臭蓋,下次如果真的在路上遇到我,如果真的被你發
現我很胖,麻煩你,你可以這樣跟我說「朵拉~,你.........好~福氣!! 」 



買了一雙非常高又橘的不得了的新鞋
沒錯!這個入夏,我就要來橘到底。熱過癮!













其實同色系的配件太多搭起來也很恐怖,顏色鮮豔的東西色彩已經很漂亮了
所以單純顏色的衣服來扥最好,例如全白的洋裝只配橘色鞋和橘色圍巾
黑色的洋裝只搭配這雙橘色鞋和和那串項鍊或寬手環(取一)。

眉批/來搭配一件「很」露背的黑色小洋裝,一定熱辣辣!

好吧~你們如果想叫我一聲橘色的蘇珊大嬸,我也是同意!!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