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我很愛畫畫,所以父母送我去上繪畫課,因此從畫筆裏愛上各種色彩。開心的時候就畫畫,不開心的時候也愛畫畫,尤其有時候要是捱了罵,更是會關在房間拼命的畫,塗塗畫畫時間就過了,一會也就忘記捱了罵。出了社會工作結婚之後就很少再真正的畫畫了,但是喜歡收集畫,愛賞畫,成了我真正喜好。

但是,其實我還是天天都拿著畫筆。只不過拿的是「化妝筆」,天天畫的是「我這張臉」。

從開始工作就養成的化妝習慣,工作的關係因為行業別與前輩們的指導,讓我在職場裡養成每天化妝的習慣。一直到現在從來沒有倦怠過。畫好了妝整個人精神完全不一樣,也渾身充滿幹勁。早上最讓我開心的2件事,一個是煮咖啡,再來就是天天在鏡子前面變臉。

每天有張朝氣十足的臉,是我最覺得最精神抖擻的後盾。

曾經把保養化粧用品一字排開來整理,足足可以扎實的佔滿整張雙人床的一半。女為悅己者容一點沒錯,除了悅己者容,還把臉上的實驗行為,當成像在廚房一樣玩耍那樣變化多端。

雖然這張畫布(臉),有越來越難畫的傾向,面紋粗了紋路有了,所以你得更加好好照顧這塊「百年畫布」。卸妝的工作因此格外重要。即便,每天都要使用幾種卸妝產品,我也一點都不覺得麻煩。辦事情我喜歡把它簡化,惟獨對彩裝這件事,特別覺得繁複就是實驗你的樂趣。

希望可以透過巧手,每天過過千面女郎的生活,用不同的心情做角色扮演。淡妝濃妝2相宜。今天想要烈焰紅唇的法國臉,明天想要柳月彎彎眼線細細長長的東方臉....你說! 這不是很有趣嗎。

只要外出至少都會要上上淡妝的我,連回媽媽家也得薄粉略施,這其實是她的要求,「粉也不擦一點」「口紅也不塗一下」....偶有懶散出門素淨著一張臉是會被唸的。我知道很多媽媽都有這種習慣對待女兒,其實他們的心情也都只是希望- "我希望我的女兒隨時隨地都是漂亮的形象" 你說是不是這樣啊!




 1. Chanel雙效眼部卸粧液
畫了這多年的妝,用過了不少卸妝產品,也淘汰過不少卸妝產品,Chanel雙效眼部卸粧液多年來一直是我化妝台上的No.1。這個使用的時候,要充分將下層藍色與上層上透明顏色的油脂,上下搖勻使用。最主要用它來卸眼妝的部份。眼睛是朵拉卸妝的時候第一個卸的部位。眼睛上的妝彩最為複雜,有眼影、有眼線、有睫毛膏...等。心理因素的關係,覺得眼睛使用以油質為基底的卸妝產品,萬一油跑進眼睛肯定很難受,所以也因此喜歡用較為水性的卸妝液來卸眼妝。

Chanel眼部卸粧液極清爽帶些微油質的水性質地,卸起眼睛濃厚甚至是防水難卸的妝彩,完全乾乾淨淨,這是一款多年來完全讓我大放心的產品,也是我出門在外一定要帶著的一瓶。

姊姊妹妹問我的時候,勢必推薦!

卸什麼妝:【順序一】卸眼妝!
使用工具:   棉花棒+卸妝棉





 2. CLINIQUE倩碧紫晶清爽卸妝油 

眼睛卸完了,再來要卸臉部的妝彩。倩碧紫晶清爽卸妝油是從去年開始才加進我卸妝行列。很適合卸有習慣使用BB霜、粉底的人,也就是說很適合卸稍微濃重的彩妝來使用。我習慣上粉底,出門在外上妝一整天,想要先卸掉那些妝彩,倩碧清爽卸妝油非常的好用,卸的又相當乾淨 。具有油質的質地,其實使用起來很清爽,不會有油膩的負擔,想要拿來卸眼妝或防水睫毛膏那一類難卸的彩妝,也都非常容易。有畫濃妝或是有擦粉底一粉底霜習慣的人,倩碧紫晶很好用。這是我的No.2


卸什麼妝:【順序二】卸粉底! 
使用工具: 卸粧棉





倩碧紫晶清爽卸妝油








 3. shu uemura 卸妝油

關於卸妝的事,shu uemura 卸妝油也是我的長年使用不間斷產品。特別喜歡他們的白色瓶蓋按壓設計,上面有close和open的箭頭旋轉方向,轉向close怎麼壓都不會擠出來,很適合帶出國或出門在外放行李也不擔心壓擠問題。shu uemura 卸妝油朵拉拿來做最後一步驟,用手整個臉塗抹的卸妝產品。擠10元銅板大小,雙手手掌整個好好的貼臉用手指好好畫圈圈卸乾淨,因為這是一瓶需要乳化過程的卸妝產品,所以卸妝油在臉上畫完圈圈後要加水繼續畫圈圈,加水就是開始乳化了!最後用面紙擦式掉。這瓶我通常放在浴室使用。這瓶使用完,整個臉上的顏色就已經完全清除了。shu uemura卸妝油粉色櫻花系列和綠茶系列~(長畫淡妝的這瓶就夠了)

卸什麼妝:【順序三】清除最後底妝! 
使用工具: 雙手





sophia有一天給我推薦無印良品的卸妝油,真正完全是使用天然的植物油質來做的一款卸妝油,上述有些卸妝由都還有礦物油質的成分,當然臉部如果使用最天然的植物油質,當然是最好。使用之後果然也覺得相當好使用,這瓶可以拿來取代我再第三步驟需要大量使用的卸妝油,跟 shu uemura 交替使用~



無印良品溫和卸妝油,sophia很推薦。






 4. Lancome卸妝乳
還沒完嗎! 是的,最後再用Lancome卸妝乳,就可以去洗澡了。Lancome卸妝乳其實是用安心的。他不叫卸妝液,也不是卸妝油,它是"卸妝乳",也就是卸妝最後的步驟使用的產品。質地就是白色乳狀。做卸妝最後收尾。

卸什麼妝:【順序四】把臉上所有卸彩妝的油做清除 
使用工具: 雙手




好了!到此,我的卸妝才完全的完成,一定要那麼多瓶嗎。看個人習慣吧!朵拉習慣一定要用到這麼多種卸妝產品才會放心。而且這4步驟的產品對我都有不同的功能,所以缺一不可。剛好我一點都不覺得麻煩已經很習慣了。

因為天天得在臉上作畫,所以得好好照顧這塊畫布><!



眉批/我也有不化妝的時候,當然就是在家和跟安先生去露營的時候。倒是,他得要準備一個處變不驚的態度,好應付我這愛搞東搞西的老婆。我在想,有一天開始玩角色扮演的時候,他的人生應該會更加激動一點


不過~現在還不想玩這麼大。更何況年紀有了,亂扮一通也是挺讓人冒汗的!!!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