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露營又不想離開台北市太遠的時候,坪林應該就是最好的選擇。
這個假日把Nana自己放在家裡照顧小狗狗,所以我們不能跑太遠,星期六下午出發
星期天中午就要回來了。
"這樣也要去露營啊?"Connie問我
"呵,有人在家待不住咩"我說
通往坪林的高速公路,隨著雪山隧道的開通,變的非常的方便。車上片子還沒看到
1/3 ,過了幾個隧道,坪林就到了。以前走北宜去坪林,左搖右晃也要一個小時。
到達營地剛好快4點,等一切裝備都Set up好了剛好太陽就要下山了,這時候去溪邊
玩水最是舒服!



在坪林露營的好處是,幾乎每個營地都蓋在溪邊,所以到坪林的溪邊玩水,也是
我們每年夏天都會經歷的活動,除了去消暑,也帶狗狗們去游泳。



出門露營必備的炊事帳,裡面就專門是吃飯休息的營帳,有桌椅、黃金廚房
還有我們出來玩耍的家當!



出門在外我還是喜歡弄東弄西,所以這一套黃金廚房也相對的重要。尤其在戶外
每次煮飯都覺得像家家酒,可是對露營的人來說,在方便不過了!



戶外露營的好處是可以享受到戶外大自然的清新空氣,晚上吹到涼爽暢快的微風,傍
晚溪水也玩了,晚飯也吃撐了,澡也洗了。再來一部戶外的星空電影院,喀喀瓜子、
咬咬零嘴、喝喝飲料,在這戶外的自然環境享受,實在比在家裡開著冷氣看片子要舒
暢太多了。到戶外的時候,安就是我的許願樹,我只要對著他說"我想要看片子.我
想要聽音樂.我要有吊床.我要電扇.....,下一次露營安通通都會變出來!這點我對他倒
是五體投地,幸好他也喜歡東稿西稿,所以也樂在其中!

隔日在好天氣的陽光中醒來,畢竟還是夏天,大白天的天氣早上8點就熱!



在回家之前再到溪邊涼爽一下~


 
雖然感覺離台北市不夠遠,不過到戶外呼吸自然,我最是喜歡!!

合歡營地/
路線 : 國道5號 北宜高,從石碇上去到營地約15~20
分鐘即可到達,下坪林交流道後,過茶葉博物館前的紅色拱橋左轉,
前行約5分鐘看見左手邊"合歡山莊"的招牌就到了..
營地收費 : 大人每人NTD100元
汽車每部NTD100元
小人每人50元(國中以下) 
露營每頂帳200元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