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讓鬆懶的骨頭想靠近太陽,讓皮膚想到山裡去擴張呼吸。「上
山,你去夠了沒啊!」蘭霓有一天這樣問我,「怎麼都不夠吧」我想。有
車隊很好,完全有志同道合的伴,喜歡戶外生活。我以為我的另外ㄧ半根
本是停不下來,到處想去的人體衛星導航,誰知小飛象的男人,基本上都
是那種很像那種裝了金鼎鹼性電池的人,說到踏油門的快感、雙腳攀爬行
走的快樂、視線享受美景的需求,可聊東南西北的四方嘴....。停不下來、
閒不下來。而且可以完全符合家庭休閒活動的需求。我們是縮小版的家庭
部落,隨著活動的遷徙,在假日,有效率的出發和移動。
  說到出門旅行,有時候車陣在高速公路疾駛的時候,像火車ㄧ樣,ㄧ
車連著ㄧ車,在蜿蜒山路的時候,那景象則更是趣味了。數大就是美的道
理,ㄧ臺車不夠看,如果連著10 幾 20 台同車型車款呼嘯而過的時候,就
覺得好壯觀啊。玩了這麼多年了,大伙依然客氣依然熱情,不只休閒,還
學著過人與人的團體生活,小飛象的家庭融合度很高,熱情ㄧ直是大家的
共同語言。



夏天出去露營熱不熱曬不曬,其實我也一直很擔心這個問題,做了再好的
防曬也不在白回來的皮膚。但是,現在總是ㄧ再的確定,精神需要放鬆、
心靈的保養需要不斷的回到大自然來洗滌。我的皮膚黑了、斑增加了,擁
抱太陽的茁壯遠比我外在的美麗會擁有更健康快樂的生活。走出戶外視線
遠了,靈魂暢快了。夏天上哪露營,到海拔高一點的地方避暑,身上有ㄧ
股徹底的清涼。



阿貴營地新竹的五峰,就在山上人家的旁邊(山上人家是非常火紅的休閒
環境,有用餐環境、下午茶環境、有森林步道可以走、有草地可以玩耍,
),我們就在隔壁的阿貴營地,山谷天候變化的時候,可以再這附近的山
頭,看到綿密雲海飄摽。


阿貴,有幾間簡單的小木屋!



營地不大,但是規劃的很小巧乾淨!



在綠油油的林木包夾下紮營!



孩子的凝望,讓時間緩慢了下來!(Jina家的Yoyo)
 


山上天氣變化多,瞬間飄來山嵐雲霧,下了一場雨。清涼了大中午的傲熱。



雨後的戶外,ㄧ切都開始清新了起來。



雨不算大,而且來的及時。我喜歡這一場雨,雨後的大地、四週的景象,
顏色全都濃密了起來。有那種想唱歌想吟詩的浪漫。



雨後的活動,有到山裡的Off Road。





也有人體Off Road活動-從後山步道可以看到阿貴營地就在山頭。



一定會有的搗麻糬活動。



看高人和兒子搗的多麼開心。



當雨後的水珠全都被泥土吸收後,小飛象的攝影隊要準備出動了。



下午5:00過後,山上人家不再收費,所以可以從阿貴營地,慢慢往山上人
家出發,看看這片山頭不一樣的景色。





小飛象的攝影團隊其實很龐大,而且都擁有相當專業的配備。這樣團隊裡
的好處是,我鏡中有你、你鏡中有我,彼此就是彼此的模特兒。並且往往
會在大家的相簿中,發現驚奇,看見自己在特別瞬間的時候被擷取。



攝影、漫步、各種活動,真的很輕鬆。



晚上的活動是晚餐大排檔,每個家庭都會準備2道左右的菜色,晚上7:00
ㄧ到 ,桌子排成一條龍,大伙準時上菜。晚餐大排檔說起來很有趣味,好
像大伙站著圍爐,人多吃東西就是有ㄧ種好吃的快樂。那種筷子在桌上齊
飛的熱鬧,讓晚上很hi。可惜我一張照片都沒拍到,因為正忙著準備晚
餐大排檔的食物呢~(有人可以貢獻我一張大牌檔的照片嗎?)



山上的夜色總是美,月亮很亮,亮到天空看的見深深的藍。大夥在炊事帳
裏熱鬧著還吃著、還聊天著、還小酒喝著、還音樂聽著。直到入夜深深。



多麼有趣的生活,這樣的家庭嘻遊部落,隨著每ㄧ頂晚安帳,在自然的天
幕下,進入最甜美的夢鄉。



露營的人最知道,陽光是早晨的鬧鐘!每次戶外生活的清早,最是懶散,
做做早餐,慢慢的品嘗一杯早上的咖啡,孩子可以活動玩樂。



Dino和很恰的Maya居然很合得來呢!



偶爾也有大人沒注意到的時候,吉米家的Yoyo從娃娃車上摔了下來,地上
全是小碎石頭,小小的臉蛋因此摔成跟石頭一模ㄧ樣的排列圖案,小傢伙
勇敢的很,吭沒幾聲就停了,噙著淚水望著父母親,好可愛。



中君.樂樂~





中午太陽正大的時候,我們要準備下山了,大家的車子其實都會像吉米的
車ㄧ樣,堆的抖高,後照鏡大概只能從夾縫中使用。這像百寶箱依樣的後
車箱,像變魔術一樣,總變的出應映出門在外使用到的各種物品。



中午,感謝小範帶大家去北埔第一棧吃了好吃的客家菜,參觀茶葉博物館
。2天1夜的阿貴露營活動真是很輕鬆。


感謝最超級的衛星導航北海道隊長的照顧、感謝主辦人安東尼跟有很多規
矩的阿貴老板周旋很久,謝謝一起出遊的小飛象夥伴們!有你們真好。

新竹五峰 阿貴營地
GPS座標:N24 36 15.43
E121 5 24.11
路線與景點簡介:位置在"山上人家"的正下方

走北二高經竹東芎林交流道下,往竹東方向, 接(縣道120)
行約2公里,右轉上竹林大橋,
跨過竹林大橋在橋上十字路口左轉接北興路到底至榮民醫院前右轉
(約200公尺)後再左轉進入竹122縣道,經東泰高中後到30K或35.5K
或42.5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約1小時15分鐘)

每個營位600元 優惠15台一台500元
阿貴營地03-5851356    0916-169-726
http://home.kimo.com.tw/akuicamp/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