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要去追風的,原本想要去大園觀音的風力發電站,有竹籬有海岸沙灘
,風車在岸邊應該會顯的蕭瑟,我想要鏡頭追尋那份孤獨的蕭瑟感。只是這個
下午,我們從龍門營地回來,核能一廠的石門風場(石門風力發電站)應該是
比較順家的路線,所以這次就從經過規劃的觀光石門風力發電站開始我的風車
之旅。


台電風力發電風車,高達一百零六公尺,這個由西班牙引進的發電風車,
每小時滿載可發電兩千度,24小時啟動。隨著風力大小,聲音也跟著變化。遠
看風車像個小小的電動玩具,真正站在高 106 公尺的風車底下,風車一整個像
變型金剛一樣碩大。隨著傍晚的風勢,咻咻的扇葉就越是狂野。風車轉動的越
是快速,心情就越來越興奮。我開始幻想扇葉就要成為我頭頂上的飛行器,像
小叮噹一樣可以穿越時空。


這一天天氣實在很好,風呼呼的吹,傍晚的天空照在身上有一種淡淡的黃
金光芒,風車轉動的速度順著風快速而自由,很奇妙,我無法丈量風的材積、
風的力量的勁度,但是隨著風車的旋轉,風速成為一種可計算的電力能量。
  石門風力發電站,總共有6座風力發電風車,經過規劃,這邊成為一處供
觀賞休閒的風車步道,在這可以吹海風、看大風車,聽著風車咻咻轉動的大力
量,這是一個奇妙貼近風車的相遇。


帶著愛犬Nana Kappa~




  
  
-----------------------------------------------------------------------------------












































我要再去追風 - 下一次去大園觀音追風~

石門風力發電站位址:
發電站位於核一廠與十八王公廟後方的山丘上,可由淡水朝金山方向,由往十八
王公廟之路口進入後延反方向上山,路口有石門風力發電站標示牌指引。
延伸/台灣全省所有風力發電站介紹

眉批/ 呼叫天空的藍,請指引我通往天際的路線~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