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峽老街已經很多次了,每次到桃園復興山系露營的時候總是會經過它。出遊的
時候,我總是在車上看報、看片、睡覺,進入山林了,才會好好的欣賞戶外的風景,
所以車子經過城鎮的時候,總是不知道哪裡是哪裡。週末和好友去復興鄉的馬灣營地
露營, Andy  買了金牛角來,我才知道三峽老街根本在我們來的路上。
「載你經過好幾次了~」安
「是喔!^^我都不知道柳,那我要去三峽老街、要去要去,我要去買金牛角」我說
說的太興奮了,有點不好意思了起來,來來去去都在經過,居然不知道那轉角的紅路
燈,就是三峽老街入口。

來到老街的時候剛好是傍晚時分,老街的巷弄在燈光的氛圍下,顯的格外浪漫、復古
和充滿懷舊風情,背著相機,牽著2隻狗,我對著安先生喊「哇~以前怎麼都不知道
要來這裡阿」,我很喜歡日本女生常常喊那種ㄏㄝˊ~的語助詞,那會讓人對什麼事
都充滿新鮮、好奇、興奮和認真,大概就是那種感覺,朵拉對很多事也很喜歡在心裡
ㄏㄝˊ、ㄏㄝˊ、ㄏㄝˊ,ㄏㄝˊ個不停。 

民權街是三峽早期的市集中心。據說,當年蓋老街所使用的磚塊都是遠渡日本過來的 
在老街上你可見式的古老房樓,外觀雕刻精巧,整體規劃給人濃濃的古早味;只是現
在老式建築,已所剩無幾。目前三峽老街所保存的部份,僅剩餘民權街的部份, 是全
台灣現存最完整的老街。巴洛克式的建築聳立於街道上,走在百年歲月老街上, 豐富
你心靈及視覺。老街所給人溫柔及些許的哀愁, 近年來,因都市計劃拆除,當地居民
與政府相關單位,為拆除三峽老街建築,展開拉鋸戰,使老街問題令人受囑目。現在
看到的三峽老街風貌,是經過地方政府修整與規劃後的樣貌,尤其傍晚入夜時來,真
的好有Fu。
 

老街充滿風情,尤其這邊每間店面所販賣的東西都別具特色,除了吃喝玩樂,還有看
到真的又讓我ㄏㄝˊ來ㄏㄝˊ去,那個小時候我們曾經都玩的古玩和零嘴。 



入夜三俠在燈光照耀下真是有味道~



拿著相機總是要360度的看個過癮。



這邊不只門牌有特色,連水溝蓋都好~~~~~藝術。





別看只有這幾個,三峽老街上的水溝蓋孔,全部都是雕花設計,訴說著這邊的人文、
歷史,每個水溝蓋都像畫布一樣來創作,而且數量非常驚人。



多麼有風味阿~





走在廊下,越走是越引人入勝。



舊窗櫺格,不用多說,就是生活百年來的軌跡。





這樣的藍,在那天三峽老街上不斷成為那天老街上古位建築的最佳襯紙。
藍的很美~



哇~老夫子啦~



朵拉在這邊ㄏㄝˊ最久,那些你小時候印象中或記憶中所有的零食和童玩,全部都有,好
奇妙喔,我一直問,怎麼還有人在做這種東西阿,真的超多。陀螺.紙船.彈弓.滾鐵繯
.筷子槍.ㄤ仔標.紙娃娃.吹彩色泡泡.零嘴蕃薯糖.綠豆掽.彩色糖.葫蘆糖.麥芽
糖.雪魚片.鹹酸甜.王子麵.烤遊魚片.果汁條.麵茶粉.醃石榴.煙形糖.象皮糖...
什麼東西都有阿~真的好奇妙。



香菸糖、還有數不清的大小東西。







來到老街邊走邊吃是ㄧ定要的!



小時候的肥皂~



左邊是興隆宮~,本來要去買Sharon說的那家金牛角民權街82號,但是賣完了早早
收了,轉去興隆宮前的金牛角股份有限公司買金牛角,記得以前吃金牛角一個只要
15元,沒想到幾年後金牛角爆紅,現在ㄧ個要25元,加料的奶酥要28元,難得來老
街,一定要帶一盒金牛角回家,要不然就感覺不像來過三峽老街,呵!



走到三角湧警察局底端,就有三峽老街沿革的故事。



右轉來到祖師爺廟口,我們看到三峽老街祖師爺廟口的輝煌燈火,我們在這吃小吃、
照相,看著人來人往,想起台灣早期非常知名的那位,台灣美術史上的「孤星」畫家
藍蔭鼎』先生的作品,他的作品總是能展現台灣純樸的生活、無論是農村、廟會、
市井小民的描繪,看到他的作品,就能體會到,台灣的美與鄉愁的滋味,那樣令人感
動。



晚飯就在這家非常~~非常好吃的的土魠魚羹店,享受美味。



吃完飯,老街上的店一一休息了,最後去快要收攤的勇伯豆花買外帶,問說這邊都幾
點休息,店員說,這邊沒有固定打烊時間,老街上,大家都有默契,人潮散了沒人的
時候,大家就紛紛打烊了,沒有依定時間準,看來三峽老街的風格,還真的是很舊台
灣的原汁原味呢,果真超隨性,超復古!



手上提著這邊的大小美味美食回家。望著老街上店家ㄧㄧ休息打烊的安靜街道,從舊時
光的木門透露出,時光穿梭的記憶!
 
我要把這邊的美味和記憶也帶回家~

眉批/好有Fu的三峽老街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