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端午節的假期,我們來到新竹尖石山上的6號花園,一票好友,享受著山
林的包覆、花草樹木的圍繞,陽光沿著我們的頭髮、頸項、腰間、直到腳踝灑
上了微暈的光芒,一個個披著光芒的大小人型線條在林子裏穿梭、談笑,遠處
山谷有點點人家,微風拂過每一張快樂的臉龐,陽光穿梭樹梢間歇隙縫,輕風
拂動的時候,開始閃爍大大小小的星字光芒,閉上雙眼,享受陽光雕塑五官的
曲線,皮膚成為絲緞般的輕風最後風阻停佇點,讓我想起了那首王勃的詩
 

  肅肅涼風生,加我林壑清。  

  驅煙尋澗戶,卷霧出山楹。  

  去來固無跡,動息如有情。  

  日落山水靜,為君起松聲。  


   .........『詠風』------ 王勃 (註一) 

這是一個美好的2天,因為昨晚我們在6號花園的山上,渡過了浪漫幸福的一夜!
在這首先我要先

『  謝謝高人& 謝謝May~~』

謝謝你們讓朵拉過了浪漫又幸福的一夜~

(下一篇繼續回味6號花園的前一天。)

------------------------------------------------------------------------------


早起的鳥兒啾啾


露營生活真是讓人心神暢快










陽光在物件身上畫出亮麗的一圈


誰不愛這樣的清早










高人的Daniel 說「朵拉阿姨,我教你怎麼用迷迭香洗手」這是馬麻同事教我的






燒柴~這真的是壁爐裡燃柴用的












老闆說『記得去嚐嚐園子裡的李子』















(註一)--王勃 『詠風』註解/
這首詩寫了一陣清風吹來,給人涼意,令林壑也清爽起來。作者在詩中對風進
行擬人的描寫酖酖如「肅肅」吹來的風、不但「驅煙」,而且尋到澗底的人家
然後還能捲走山上的迷霧,使得山間的房屋也現了出來。接著還為人在靜寂的
山水之間吹響了松濤。
(**朵拉很喜歡的一首詠風詩**)

眉批/那天!我在山裡跟風對話~


歷程延伸/
【新竹尖石】驚喜在山中小屋-6號花園
【新竹尖石】祕境裡的浪漫-6號花園


好友連結/
米蘭的 [露營趣] 新竹尖石。隱身山林的6號花園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