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周末天氣也實在太好了,已經連續多個禮拜都在絲絲小雨伴隨大雨的周末天氣
他想去露營的慌,久久沒上山轉,大腳開始想加速
我這想去呼吸山上舒暢的空氣也是好不容易等到了好天氣
他實在捨不得戶外一片大好天氣的景
只好捨了好朋友們的家聚,知道他們必定是一屋子的歡欣

我們就在這個不擁抱肯定會遺憾的陽光天氣出發
去哪呢~說是要離家不要太遠,就可以悄悄爬到山巔的地方
那當然是新竹尖石那整群山裏了。


從85營地改成常去的水田營地,車子一來到要右轉上山的山群路段
看著坡上電線桿貼了北德拉曼營地的招牌,一路的像我們招手
上面寫著"北德拉曼營地-看雲海。觀星星......"
還考慮甚麼,就殺去北得拉曼山營地看雲海觀星囉~ 


沿著山一路上來一路上來,慢慢駛,悄悄爬,沿路欣賞山景樹群
最後就會到了北得拉曼營地!
營地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幾十頂帳不是問題
重點是這邊營位高度較高,雲霧飄緲多變,看到雲海的機會是很大的~
營地早點已經先來了其他營帳,10幾頂,問候一下也算是營地鄰居
大家都很客氣,人很好~
還遇上了上次去山頂農莊就紮隔壁營位的朋友
見了面張大了眼直說"怎麼這麼熟,我們好像在哪見過"
哈哈~原來就是在山頂農莊!


東西就就定位了,就準備午餐!每次都經過的那個新竹山下一大片市場市集
可以買到好吃的客家粿、蘿蔔糕甚麼的,道地又香氣
(就像去到南庄的桂花巷,一定要去買那邊的整罐酥脆的油蔥和大包的香菇,
每次廚房裏一用完了,我就對著老爺大喊"我要去桂花巷"~)


我覺得出來露營的時間真的很輕鬆


時間任你花,你不會覺得浪費,發呆也許都很有價值~ 




親愛的Nana很久沒出來了,13歲的老小姐了開始有了老人症頭
為了她找了很久的寵物帳棚,終於找到了適合她睡覺不怕漏尿的帳篷了,我好開心~





山下買的蘿蔔糕!


好有蘿蔔香呢


出們了,有時候圖的就是這一片天然廚房
站在這煮食,眼前的雲霧一陣一陣的從面前飄過去




是吧~時間很多,連娃娃都有時間玩阿~><


將將~我的新寶座!去城市綠洲的時候,看到這把椅子,90度直挺挺, 坐起來不會沉
衝著他喊「就這把」,「確定?」他說(因為他老是聽我喊腰痠)
我點點頭,他就伶去結帳去了,也不囉嗦,即便他知道我們露營的椅子有好幾把了!
他怎麼這麼好說話阿~

是說,真是好坐,好適合我這老腰骨~


大雲霧來了~








一直到太陽下山了,霧一會來一會去,天要黑了才漸漸全都散去








晚上吃飽飯看片,今天剛認識的2位小小新朋友,很喜歡來我們家,媽媽都叫不回家
他們很可愛阿~








晚上,和安先生帶著手電筒去探險,漫步在漆黑的山上,要他關掉手電筒
體會一下,原來在黑漆漆的山路上,是這個樣~

月光, 會越來越明亮~

------------------------------------------------------------
北得拉曼休閒營地
聯絡電話: 0937156720 李天正
營地位址:國道三號竹林交流道下或國道一號竹北交流道下→
接120線道往內灣方向→尖石→
於35.5公里處左轉過新樂大橋約1.2公里右轉上山約2公里
(經過水田營地路口) →再往前行約1.5公里右轉上山循著北得拉曼指示前往   

24度44分11.2秒 /  121度16分20.7秒 
營地費用:每一營位600元(限四人.每多一人加100元清潔費.營位定義為一車一位一炊事空間
非露營一日遊~烤肉.雲海.夕陽.觀星.夜間生態觀查.每人場地清潔費50元
------------------------------------------------------------


同場/
【新竹尖石】看雲瀑-北得拉曼營地(Day 2)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