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確實雨紛紛,連續假期可真是雨水都沒停歇
4天假期,安排了最後2天是原本就預定的露營
雨看起來是沒怎要停,而且出門的那天,氣象報導有90%的雨量。
實在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出門,好友們似乎在家也待不住了
雖然是雨天,仍然興致的要出門,不是出門就算了,還是去露營。
好在營地有棚,即便下雨也就不那麼讓人皺眉頭了。
我還是有點皺眉頭,香杉營地之前去 山頂農莊 的時候順便去探過路
營地的風景不那麼遼闊,感覺還是窩在山凹裏,不是我喜歡的場地
在這雨勢不停的天氣裏,能訂到有棚的營地,理應很滿意了。 

訂的營地位置在D區,終於寬心了些,原來D區還得順著營區,車行穿過林木小徑
來到另一山片,雨還下這著,可是景開闊了,雲霧飄渺著,就開心了。
不然這清冷雨天,在家廚事、繡活、毛毯...應該比較合我意。
   
 

"就是愛露營"是大家常常掛嘴邊的話。即使下雨想辦法也要出門。
所以愛在戶外趴趴走的大伙們,果真在家待不住啊。
  


D區營位的風景,視線遠了。有一片風景,起碼能讓我想像穿煙裊裊的浪漫。
 


露營,就是戶外生活。好友們也因為喜歡和大伙們聚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而出門。



不只和好朋友們相聚,朵拉還一定得貪圖「一片風景」才能在露營活動中放鬆。 
 


雨一直沒停,山上有一點冷。但是大人小孩因為有伴特別開心。



哪裡都不能去的下午,中君帶了羊毛氈讓姊妹們‧戳戳搓搓樂。
中君果然羊毛氈搓的經驗好手,動做好快,不一會就搓出了隻可愛的貓頭鷹。



看起來很有意思,太太孩子們個個低頭搓搓搓 搓搓搓好樂趣。連蕾蕾也拿著筷子開心的搓搓搓.
 


Nana十字繡在家已經開始了,可是這幅練習圖也得有始有終的完成。
 


本來應該在家裡的活,就...在戶外一樣可做,雖然冷了些,但是空氣清新。
 
如果是環境很大風景很美的營地,我就放空,做著發呆,看看書欣賞風景。
如果是下雨,哪裏都沒得跑的營區,就只好找活來做,也是不錯。
 


May現在最厲害的就是廚藝囉! 所以她一直在忙廚事。太太們其實都很厲害的。


 




一整天都在下雨
 


營區D區浴廁間,柴火燒柴熱水,洗澡很熱夠燙,但是這實在讓我不是太喜歡。可以再蓋好一點吧我想。
 


柴火燒水還真是有木頭柴火香呢
 


太太們家政,先生們就玩火。





阿城男人的鍋。
 


男人的鐵鍋,大概就像荷蘭鍋一樣的鍋。
女人的鐵鍋,應該就是Le Creuset之類的鐵鍋吧 。
我也要來好好想想LC的戶外用途,想一下戶外菜色。才不枉LC的醞火妙煮的厲害^^。






晚餐過後~溫度漸漸又再更冷了一些。
 


露營的時候,小兔兔跟我不離身,不是我童心,其實....其實小兔兔是絕佳的午安枕。
常常帶出來是坐在椅子上,用來枕頭的。很舒服。真的!

 

親愛的angel,好久不見。這可愛的小天使做了莎拉給我。
我和angel很有緣,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就待在我們營帳不肯走了。
後來我發現我們有一個共同點 - 有時候不愛說話,可是很有個性。呵呵,是這樣吧.Angel^^
 

寫了一張好可愛的卡片給我。帶了一大袋的娃娃出門來,所以開心的娃聚。
(Peter也偷偷的給我一張,我也偷偷的寫出來^^)
看了卡片,好感動啊~
 


孩子們的飯後娃聚,然後和小朋友們玩撲克牌  - 心~臟~病。
 




這次出來~嗯,大家有健康了,飯後終於不是大喝酒時間了。^^



昨夜雨就停了。隔天起床~地也乾了,天氣大好。


有風景看人也就開心了。
 
然後~早餐過後,我們就去走「瀑布步道」。(下篇)


我很喜歡阿城和carol這張照片(照片是左岸拍的)



阿城自從有了荷蘭鍋,越來越型男大主廚的架勢。
昨晚他"夯"的魚,齁~有夠好吃啦。
 


渡過又下雨又陽光的香杉露營日。
 

(合照Photo from 左岸)
他們說,只要有棚,下雨也要....「就是愛露營」。
 

尖石香杉露營區
http://www.wretch.cc/blog/cedar168/17113569

電話:0910-157842,0937-420643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49號
座標:N24 40 07.9 E121 12 42.1 (WGS84)

**香杉營位其實不少,有A.B.C.D四區塊。視野不算開闊,不過有瀑布步道和神木步道
原始。幽靜,走過之後對這個環境大大的讚賞許多!
是說他們有棚也是不錯,下雨的時候又待不住家裏,就出來有棚的地方露營吧。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