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福壽山農場露營區

  福壽山農場位於梨山南側的山坡上合歡山與雪山群峰間,海拔高1800公尺至2500
公尺。想到山上有很多花可以看,就很期待!
星期五晚上大伙摸黑上山,原本氣象預測天候不穩定的假期,果然到了宜蘭的時候就
開始下起雨來了,一路忐忑到了那個神奇的啞口,雨就停了!(啞口地形上為南湖大山
支脈與桃山支脈交會之最低鞍部,山系屏障的關係常常車行剛繞過啞口天候便出現絕
然不同的景象。3年前經過啞口也是這樣思源啞口之前路邊樹上都是霜雪天,車一剛轉
到啞口立刻陽光普照,沒霜沒雪地面乾淨 ,完全的2個世界,地形上非常特別)
黑壓壓的凌晨1點多,到達福壽山農場,氣溫只有7度,冷的很過癮,這是今年入冬以
來,我第一次開始感受到寒冷,精神上爽快的不得了!


由於禦寒的物品帶的很齊備,所以晚上睡的很舒服,不過一清早6:30安就拉著我往觀星亭的
山上跑,說要看日出,怕去晚了來不及看,所以臉也沒洗牙也沒刷廁所也沒給上,耳罩、頭
帽、手套、裹的跟雪人一樣,一路氣喘需需的往山上跑,然後上氣不接下氣的看到了日出!

太陽逐漸照滿山頭!



4個月大的Tanya和Maya( Tanya後來硬是被阿公給改了他自己最喜歡的義大利運動
休閒品牌Kappa,大家覺得Tanya好聽還是Kappa好聽呢!)

吃完早飯,小鹿鹿要帶大家去天池囉!



達觀亭(達觀亭原是蔣公和夫人到梨山時的行館)

傳說中的天池-位於農場最高點的天池,傳說有一 股天地靈氣,使得池中之水,中年不竭;
傳說繞行天池左三圈右三圈 ,就能如願以償。

昨天摸黑上山的大伙們,吃完午飯就ㄧ個個的回去睡個大頭覺,露營區似乎就好像剩下陽光
、藍天、和靜悄悄!

我ㄧ個人又再度遛到觀星山頂上,想去想像一下站在山巔當鳥人的幻想!

從視線一直S型的蜿蜒到最遠處就是照片最遠的中心點,就是我們ㄧ路從宜蘭過來的路線。

遠眺雪山山脈、大禹嶺與合歡山系,群山碧影層疊圍繞,風光明媚,看雲層變換,吹
大風,是每次站在山頂上最棒的享受!

晚上大夥聚在炊事帳內享受現在每次出來都會準備的大排檔好料,羊肉爐、韓式泡菜鍋、宜
蘭鴨賞、麻婆豆腐、紅燒獅子頭、韓國銅鈑烤肉、大伙買了一整箱當地的高山高麗菜、暖心
的酒香人參雞湯...,飯後有紅酒、熱可可、布朗尼巧克力、蜜餞、和一整桌的零食,每次都
吃到令我瞠目結舌,每次出來是來增肥的好像!還有ㄧ群攝影瘋,一個人都帶著4.5支鏡頭在
身上,拍了ㄧ大堆令人羨慕的精采照片呢!然後Nikon VS Canon的PK賽就來了。那個高Ban
和北海道你們果然是Nikon最佳代言人!*^_^*
夜裡下起雨來了,果然一整天山上都下著雨,期待要拍拍有陽光美麗植物成為泡影,不過還
是謝謝高ban帶著我們去找最佳景點!所以我也很認真的拍了起來,在我還沒找到我心目中的
女生單眼機之前,我那台可愛的Pentax還是一直都很盡職!大家也順便給我一些指導囉!



















松盧賞楓-松盧為經國先生的渡假別墅

北海道笑的好開心! 



最後當然免不了,大夥還是要去小小的OFF Roadㄧ下,大伙從公路要下切宜蘭溪谷的時候
路口的行動咖啡屋的人,大喊"你們走錯路了!你們走錯路了!",啊!真是不好意思,小
飛象的人就是不願意好好走路,一定要出來壓壓石頭,大夥才過癮!




傍晚大伙去吃了宜蘭知名的 八甲休閒魚場 的香魚料理,飯後再到礁溪泡個溫泉,2天的
完美行程又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福壽山農場http://home.kimo.com.tw/k6907212002/suit/p5/p5.htm
八甲休閒魚場http://ez-wow.com/~bajia/main.htm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