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準了週末不會下雨,假日要到苗栗太湖溫泉休閒農場露營。
要到苗栗大湖之前,會先經過雪霸公園管理處,早上從台北開車下
來,車行至此下車歇歇腿,看看管理處內的湖色.水鴨。


雪霸公園管理處-由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132.8K、28號出口)→往
公館方向(台六線)→轉苗62線往泰安溫泉→約100公尺處左轉至雪
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太陽都還沒露過臉,ㄝˊ居然下起來雨來了!(氣象不是說週末
不下雨嗎!!)


由於雨勢間歇不斷,近中午時刻大伙又飢腸轆轆,沒問題,台灣哪
裡都有好地方。在通往雪霸國家公園的路上,有一處柳暗花明又一
村的清安村,你沒仔細繞近進去,還真不知道這有個小村落叫做洗
水坑,幽靜古樸,這個村落不大商店也不算太多,但是這裡循古法
以甘甜水質製作的豆腐,最是出名,往裡頭走進去,真像是縮小版
的九份,唉呀呀,都是人啊~




這家老店的人潮,滿到都溢出來了,擠也擠不進去!




豆腐的清香,從一碗清燉的豆腐就聞的到香氣。下雨天挺忙碌的,
我還得撐著傘跑到對面買一包酥炸阿婆菜,老闆說阿婆菜是一種客
家人的菜,地瓜、南瓜、竽頭、九層塔一起攪和麵粉油炸,也不一
定是這些菜,他說客家人家裡有什麼菜就都拿來炸都叫阿婆菜,有
酥炸的口感還有根莖食物的香甜,吃著吃著還沒拍到阿婆菜也吃光
了,還是中君貼心,她叫了一盤清燉豆腐,知道我寫Blog,熱騰騰
的清燉的豆腐還沒入口,就叫我「朵拉趕快拍!」


炸豆腐是這邊最熱門的,泡菜的脆甜搭配清香醬汁以及炸的啪脆的
豆腐,實在好吃!


由於是客家村但是還包括山居的泰雅、賽夏民族,所以清安村除了
許多道地的客家小菜,各式豆腐料理、炒粄條、草仔粿...,還有山
地朋友賣的草莓香腸(真的有草莓味喔)、煙燻山豬肉...  


燒等一ㄟ~什麼!還沒吃完看夠,就要走了。毛毛細雨不只,大伙
想快點到營地,我只好帶著肚子依依不捨的心情,再見豆腐街!


到了營地,最早架好的居然是遊戲Wii,Wii的風潮實在太火,現在這
個據說製造很多歡樂和消耗很多體力的遊戲機,現在正席捲車隊,小
飛象的雞斯頭什麼都有,專業級的投影布廉一拉,一整個下午男人、
孩童,全都廝殺在一塊,棚外的雨勢顯然已經無關於我們!


飯後,辣媽輩的煮完飯菜,忍不住也上場開打了,我的攝影技術實
在還不行,這些太太投保齡球的姿勢好看的不得了,可惜沒能拍的
出來!Wii的好玩在於,每一種遊戲的動作都馬虎不得,舉凡拳擊、
網球、保齡球..,姿勢都得來真的,是真的!騙不了機器!!




別小看了我這廚房煮手,一鍋麻油豬腳麵線,香味四溢,天冷吃這
麵線暖和的不得了。雨勢稍歇,飯後還是開始我的攝影練習,玩著
ISO1600的夜間畫質清晰度。




老婆們都打Wii去了,照顧孩子的工作就老公擔代囉!


車隊裡我特別感謝高Ban和Sam的指導,高Ban告訴我許多攝影知識
Sam本身也是Canon一族,給我許多實質上的解說,受益不少!試
了Sam的定焦鏡頭50mm f1.8,看到黃澄澄色彩鮮豔的這幾張都是
定焦鏡拍的,看來定焦鏡頭也離我不遠了,呵!



希望有一天我把相機的功能摸到像呼吸一樣自然就好了!


我們為什麼這麼喜歡露營!除了欣賞大自然的山光水色,最重要的
是,有一群與你有相同興趣的朋友,以家庭為出發點的精神,分享
生活的樂趣和點滴!




夜深了!冰冷的溫度,伴隨著燈火的溫暖,大伙泡完溫泉,隨著停
歇的雨勢,和萬里夜空,片朵白雲和閃閃的星星,緩緩入夢~

朵拉

雪霸公園管理處-由中山高下苗栗交流道(132.8K、28號出口)→往
公館方向(台六線)→轉苗62線往泰安溫泉→約100公尺處左轉至雪
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清安村冷水坑豆腐街-雪霸國家公園轉往苗62線,途中再轉入苗62-1線往清安村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