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 怎麼會有一個地方,讓你站再水中,沿著海水天際整個融在一起了~

想去高美溼地拍照想了好久了。很少是因為拍照的原因特別去到一個地方,通
常我們都是先安排想去的景點,然後順便攝影,我不是一個會去追大景的人,
因為你們知道朵拉是個很愛慢吞吞的人,攝影通常是我在生活中垂手可得的發
生所擷取的片斷片刻。但是遇到了2種氣氛在我心裡形成一種獨特的氛圍的時
候,就會行程依股吸引力,一個是延著西濱公路沿線的風力發電的大風車,一
個就是這個美的像天堂一般的高美溼地。我很少這樣說『走~我要去拍照!』

但是這一次,不是說照片拍的有多美,好看或不好看,而是在欣賞像這樣的美
景同時,我穿越鏡頭舞動全身細胞跟大地至美景色說嗨,天堂般的大自然也透
過鏡頭回應了我的感動,這是這一次我在高美溼地體會到攝影的快樂,我真的
不介意拍的照片好看或不好看,因為鏡頭是我的時光隧道,穿越隧道裡與大自
然做最美麗的談話和接觸。

下午原本天空是陰霾的,我們堵在要往高美溼地的高速公路已經4點了,我們
也在賭,會有彩霞嗎?再晚一點雲層會散去嗎?在決定一件事的時候我總是顯
的異常堅定,所以我說『我還是要去!』,然後,下交流道往高美的時候,雲
層散去了,太陽還高掛在120度的位置上,好心的高美居民讓我們車停在他們
的家門口,介紹了好幾個在他們透天厝築巢的燕子窩、好幾盆用天然石臼養的
小魚、小蝸牛、水草、浮萍和蓮花,介紹回程時不賭車的小逕,台灣人的熱情
總是再每一次拜訪的時候,都能感受到殷殷的照顧。

登上河堤的那一刻,高美濕地就瀟灑的展現在眼前!我瞇起眼睛,讓線狀的光
芒漸漸開啟。

岸上擺著滿滿滿滿的拖鞋,雙腳在細軟砂地迎向燦爛!安先生很久沒有拿單眼
相機了,我則是用剛入手的經典GRD2來拍,拍照有伴真的有不一樣的感覺,
特別是他擷取我的側拍照片,都很喜歡,因為有一種好~自然的感覺。這個傍
晚的彩霞來的令人驚喜,高美濕地上所有存在的美景,因每秒分的自然變化,
而存在的無限風采。

















































這是一個令人 好『難忘』的地方~
攝影:Anthony 

------------------------------------------------------------
Gone Too Soon  Produced by Michael Jackson

Like a comet
Blazing 'cross the evening sky
Gone too soon
有如彗星
閃耀著橫越夜空
消逝得太快

Like a rainbow
Fading in the twinkling of an eye
Gone too soon
有如彩虹
在轉瞬之間褪去
消逝得太快

Shiny and sparkly
And splendidly bright
Here one day
Gone one night
閃亮耀眼的
燦爛光芒
於某一天降臨
卻於某一夜消逝

Like the loss of sunlight
On a cloudy afternoon
Gone too soon
有如消失的日光
在烏雲滿佈的午後
消逝得太快

Like a castle
Built upon a sandy beach
Gone too soon
有如城堡
建築在沙灘上
消逝得太快

Like a perfect flower
That is just beyond your reach
Gone too soon
有如一朵完美的花
就在你無法觸及的地方
消逝得太快

Born to amuse, to inspire, to delight
Here one day
Gone one night
天生就能給人歡樂、啟發、愉悅的美好事物
於某一天降臨
卻於某一夜消逝

Like a sunset
Dying with the Rising of the moon
Gone too soon
有如日落時分
隨著月亮的升起而結束
消逝得太快

Gone Too Soon
消逝得太快
------------------------------------------------------------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