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大伙在延山營地早餐後,便要前往麒麟潭!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如是說「麒麟潭原名大水堀,是人工水池,民國63年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命
名為麒麟潭,位於凍頂山東麓。潭的四周全為丘陵環抱,全為茶樹及檳榔,梯田整齊的排列
在潭邊山麓,遍植烏龍茶樹,翠綠掩映,波光粼粼,映照青山紅瓦,景色迷人,潭中養魚,
可供垂釣。早晚的時候蒙上一層薄霧,景色非常迷人,無論泛舟、垂釣或漫步潭邊,湖光山
色,茶園古剎,遠眺近觀兩相宜。」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說的是很浪漫,不過有些景色是不能近看的,麒麟潭大概就是這樣,遠看
可能美一些,所以對於周圍的景色就不特別介紹,倒是車隊都是以家庭為單位,家家和樂恩
愛,一幕幕令人稱羨不已,這個氣氛實在太幸福了,所以我很想找一個畫面代表這個氣氛,
所以我拍了一棵樹的枝幹,代表就像夫妻的脈絡都會不斷的延伸交疊一起!

高Ban是一個愛家疼老婆又懂得品味生活的人,我特別喜歡這張,不是拍的好,而是先生像座
山、太太小鳥依人,高Ban的手擺的好,Jane的姿勢更是好,怎麼看就是幸福!

人工湖的周邊,當然也得有人工的景觀,坐落在湖邊的咖啡民宿是唯一在湖邊覺得最有味道的房子!

湖邊種植的波斯菊,當然就是攝影習作的最佳模特兒囉~


孩子們在湖邊大玩這種郊外都有的植物,黏的Andy的酷酷ㄧ身,他也開心的不得了~

夜宿延山營地,小男生聚在一起就是大玩電動Game,所以我最常聽到的聲音是
父母們大喊「不准再玩了,不准再玩了,收起來~~~~」


延山營地是個公家單位,負責看管的是個陳教官,夫妻2個就住在延山營地,養了許多動物
有貓有狗,都是流浪來的,隻隻可愛圓潤,特別是他飼養的幾隻鳥,都會說話,尤其這隻八
哥特別會說「你好!」「架夠來」(台語)還有嘰哩咕嚕的ㄧ堆話~。晚上在延山營地有
人露營有人睡通鋪,大大的通舖可以睡好幾個家庭,上層全是孩子們,夜裡,我聽到此起彼
落,緩緩的打呼聲,我並不覺得吵,能跟大伙窩在一屋子睡覺,有ㄧ種團隊的溫暖!真好~

PS.1/10經小邱提醒這隻是八哥而不是九官鳥,朵拉做了修正!(趕快來學習一下鳥類的分辨!) 

麒麟潭
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3號省道→竹山→名間→延平→151縣道→鹿谷→麒麟潭

延山露營區
http://village.nantou.gov.tw/chushang/new_travel/Yen-Shan%20Campsite.htm
收費方式:露營(營位有10個) $70/人,通舖(二間,大的可容20-30人,小的約6人) $150/人
說明:
因屬竹山延山國小廢校後所留下之舊校址,所以只有陳教官在整理
所以,收費低廉,但請維護營區整潔,垃圾需自行帶下山
地處山上,海拔稍高,注意保暖!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