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4天3夜的小旅行~
他說要去墾丁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一定要去紅柴水鄉"。5年前連著2年去紅柴水鄉的那個回憶一直很美好。2007年那一次真是值得回憶的一次墾丁行,那時候帶著Nana、Maya、和Kappa這3隻毛小孩跟著我們一起來到墾丁紅柴水鄉,他們3個乖,我在沙灘邊看書他們就乖乖的趴著陪我,也不去亂逛,我又再去翻著那一年的照片,看到這幾個毛小孩眼眶又紅了,尤其是Nana。
紅柴水鄉的海水依然很藍,我非常喜歡這個營地,自從小飛象好朋友推薦了這個地方之後,大家一跑墾丁,真的就很喜歡落腳這邊。原因不外這邊的營地寬敞,樹林茂盛,草地乾淨,還有孩子們可戲水的SPA泳池,當然走幾步路就是沙灘,邊上種著一整排的椰子樹,碧海藍天就貼在你眼眶邊,往前走有潮間帶看小蟹珊瑚,那個海底玻璃船就一艘一艘的慢慢來來去去,傍晚就看夕陽下山,火紅的太陽在霞光的海面上一點一點的落入遠遠的海平面。
你可以在紅柴的海邊發呆很久很久,光看這些景色,就有一種活著真好的愜意!那個印象實在太美好了。現在每次要到墾丁,我總是第一個想到這裏。幾年之後我們再度來到這邊,在車上聊著,不知道現在的紅柴水鄉變成甚麼樣子,還在嗎?還營業嗎?會不會去了之後一片荒蕪空蕩?


(2007年/好乖的3個小朋友)
------------------------------------------------------------------------------


旅行的心情總是美好的,一大清早我們就上了高速公路,好友們每到墾丁總是半夜殺夜車一路狂飆到墾丁,通常我坐在駕駛座旁總是昏昏沉沉的感覺著安老爺和車隊疾駛的速度,到了墾丁已經清早了,我還是昏昏沉沉。這次睡飽了在上,早一點上路覺得也還不賴,到了墾丁已經是中午了,補點貨採買一些食材,就要直接去紅柴水鄉了。墾丁的天氣總是這麼的宜人,如此的熱情。然後紅柴水鄉的招牌就看到了,雖然那個牌樓少了幾片壓克力,不過看來入口處還是有人在管理,實在不知道現在的紅柴是甚麼樣子,只好跟收票亭說"我們可不可以進去看一下"!進去之後就一切無恙,營地一然這麼大,露營的人依然這麼多,那一池SPA的池水依然乾淨。很快的,我們就落定下來了。


紅柴的環境沒有變,但是細看其實很多設備都已經很老舊了!沒有好好維護有點可惜。


我們還是最愛這個老位置,就在池邊的大樹下!


很好~池有保養和刷洗,所以依然乾淨。


南國的天氣實在太好,我們的營位前方就是游泳池,後方就是這片景色,這樣的營地也是讓我喜歡的原因。




露營的人仍然散落擁抱這美好的天氣。


就是這棵樹,讓我們到了墾丁,即使露營再大的豔陽,都有最涼爽的屏障。
但是樹老掉下來的落葉果實就多,多到實在也看不過去,只好自己去借掃把,把環境掃一掃~
多年之後的紅柴水鄉,工作人員少了,園丁就那麼幾個,想要打理成像以前一樣乾淨整潔的環境,可能要自己來比較快。


打理好之後就輕鬆了~


很快的~


可以下水,打盹,到處逛逛~


天氣多美麗~






Kappa是唯一一隻第二次來到紅柴水鄉的孩子~5年前牠還才幾個月大,黑不溜丟的,胎毛都還沒退全,現在已經是隻勇壯的毛小孩了。


那個。。露營時候最喜歡啃報紙的人,因為我常常舉起相機都是看到他在看報紙><


下南部,我帶了大冰箱,早上出門的時候,裏面冰的全是啤酒飲料,到了當地再來亂補亂吃亂煮了,呵呵!




紅柴水鄉種了很多這種樹,開花的時候就會爆炸開來的花。
(Vicky說這炸開的花,叫做棋盤角)


下午就真的很優哉~



營區一大群年輕人在另外一池靠沙灘的泳池玩水上排球,充滿活力~熱鬧非凡~




傍晚的陽光很美~


3C時間~


是輕鬆悠哉到海邊去亂晃的好時間~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太美了這夕陽~
老爺一連拍了好幾張美麗的夕陽照~


哎呀~我們2個人加一條狗的剪影如果進去就更讚了啊~








時間: 半夜3:40左右
地點: 墾丁海邊
夜裡醒來,看到皎潔清亮的月光和如絲海水! 他們好像在對話, 用一種我聽不懂的語言。我走進凝視著海水,想起綠島小夜曲的那首歌~是懷古的、美麗的!
月光光的夜~總是讓我想到最愛的那部 Jodie Foster 和 Matthew McConaughey 主演的Contact。距離星際很近,好像可以跟外星人對話。


朵拉

-----延伸閱讀-----
2012
【南部】2012墾丁紅柴水鄉 (上)
【南部】2012墾丁紅柴水鄉 (下)
2007/
【墾丁】很優的紅柴水鄉 day1
【墾丁】很優的紅柴水鄉 day2
【墾丁】很優的紅柴水鄉 day3
【墾丁】慢活.台灣牛牛肉麵 
2006/
【墾丁】墾丁紅柴水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