瀧澗發電廠以後就是開始進入往天長隧道的路段,開始進入較為原始的路面!
這段路依路程大致可分為銅門 -龍澗、龍澗-磐石保線所、與磐石-奇萊保線所三段,
銅門 -龍澗就是早上從檢查哨到龍澗發電廠,景色最為優美!經過龍澗發電廠開始為
龍澗-磐石保線所段,也就是現在開始所走的路段!



穿鑿的山壁也不再修飾,畢竟要鑿穿這些山系的大理石質地,應該已經不容易了吧!







沿路不段的土石傾洩的軌跡!



路段的坍方,處處可見!



看到這種風景,又想到臥虎藏龍了!呵

 

經過ㄧ個又一個的山洞!



沿著山壁流下來的山泉水,大家都說這是天然的車車SPA!





到了到了,進入天長隧道的入口了,磐石保線所-奇萊保線所 這段路中最著名的就屬
天長隧道。這頭遺留著台14線的公路編號,與廬山那頭的台14線互相呼應。廬山居
然就在隔壁,不過路沒有通,想要到廬山,翻過ㄧ座山就到了,不過要先學會武俠片
裏的功夫!不過ㄧ看到了這隧道口,可真是令人嘖嘖驚奇,感覺很刺激!



許多人慕名而來,就是為了一見天長隧道的真面目。天長隧道除了長度很長,隧道裡
面嚴重積水,最深約可達半輪。頭車ㄧ進入的時候長鳴喇叭,聲音響撤隧道!










出來了,出來了,總算走過天長隧道了!呼~隧道裡實在令人緊張呢!



來呼一下~



中午5臺車結伴的大伙,在天長隧道旁的可以眺望遠景的看台午餐!
什麼叫做大山,這個就是大山,我用崇敬的心情遠眺這狀闊及令人肅然起敬的大景!



天長隧道旁有ㄧ小徑,可以人體攀爬而下到奇萊吊橋處,午餐飯後我們便即刻前往!
路面原始,而且坡度相當的陡,除了人體Off Road也要非常的小心!







路程當中旁邊就是大自然的力量- 土石傾瀉的可怕,我站在旁邊便彷彿經歷一場土石
沖刷的驚心動魄場面,其實是非常危險的地方!!



連滾帶爬的總算到了吊橋,人煙稀少的關係,ㄧ路的深幽驚險刺激!



吊橋很窄,很長很長的吊橋限載5人,2話不說,我第一個衝過去,木板年久失修
偶有螺絲鬆脫,小朋友、寵物千萬不能走!



我站在吊橋中間處,低頭見溪谷實在嚇人,這吊橋距離溪谷的高度,應該是我走過
的吊橋最高的,我俯看許久,預想我有ㄧ天去高空彈跳時的心情,看太久了,頭皮
發麻了起來!不過我還真是喜歡那種高度產生的刺激感!



離開吊橋再度爬回,天長隧道的入口處,今天的天長隧道之旅,讓我這次的花蓮之
行,非常難忘!大自然的力量,鬼斧神工,人為開拓的努力,讓人力可及開墾的心
力造福可供探幽欣賞的慕名者!


發現台灣,發現天長隧道!!



眉批/天長隧道,一定要結伴同行!大自然的力量一定要懷抱尊敬!!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