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七星潭

沒有人想在過年的時候塞在車陣當中,因此夜半常常是遠行的出發時間,我正想
躺上床稍微休息一下,鬧鐘響了,正是凌晨3點,整裝出發4:30準時跟大伙在雪
隧的坪林休息站集合,穿過雪隧到了蘇澳天還沒亮,這一夜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
,肚子很餓眼皮很重,蘇澳漁港公廁旁有一個賣早點的小攤,賣的早點料多實在
又便宜,天未亮的清早攤子就都是人,大伙在這休息,帶著準備大伙出遊的興奮
感寒喧吃早餐,一杯溫熱的豆漿,肥嫩的刈包、飽暖的飯團、超好吃蛋餅我全下
肚了,怎知我胃口這樣好!大伙只要一聽到外出遊玩,體力都超好精神的超High
,所以我也在隊友蘇花公路飆速的車陣當中吃撐的肚子沉沉睡去!



醒來的時候,天亮了,已經到了花蓮的七星潭,我以為是個潭原來是個海邊,sophia
跟我說過七星潭很漂亮,倒是我醒來看到眼前的這片東海岸覺得很清爽,海水也
像是剛睡醒般漸漸拍打著岸邊,紓醒花蓮的海岸、大海的臉!



花蓮的石頭都不是蓋的,海岸邊的石頭紋理都很漂亮~





走近海岸邊,在浪花拍打的海岸處,死了一大片的河豚,一隻隻番肚的河豚,綿
延好幾哩,一片比Maya的頭還要大好幾倍的魚鰭,斷落在岸邊,誰知道昨天夜裡
發生了哪些事,就像Discovery說的那樣,這是大自然的生活、作息、和正常的發
生,但是看了覺得還是有些難過。離開都市感受的是大自然的起伏、變化。
 




是的,說實在台灣並不大,有些地方甚至你去過很多次,但是,真的,每一次看
到的感受都會有所不同,東海岸的海水是唯一每一次看來都有好厚實的神祕力量!



這次的行程規劃有3個隊友,北海道、PHIL、和高Ban,這3個大腳一踩很愛到
處亂跑,因此知道了許多不塞車又人煙稀少的好景點,吃喝玩樂有好朋友們,大
家都很開心!今天的行程是要一路先趕到台東再慢慢玩回來,當別人都還塞在車
滿為患的台9線上,我們這一列車隊正輕輕鬆鬆的在193縣道飆著,沒有別的車
風景又好,無線電聽到老K和賴打還塞在台9線上,大伙踩在油門上的腳更加自
在了,說句那討打的話是這樣的"別人的痛苦,就是我的快樂"呵呵,原來不塞
車走花東要走193縣道!聽說花蓮縣玉里鎮上賣玉里麵非常有名,中午北海道帶
大家來吃了玉里麵,賣玉里麵的店家很多,但就屬這家最道地,過年人多我整整
等了40分鐘,才吃到在香味四液的豬大骨湯頭,加入香Q的玉里麵,再放上幾片
白切肉和油蔥,我吃的是粄條,粄條有彈性真是很好吃,就是那種傳統小吃的家
鄉味,下次到玉里,吃碗又大又香的玉里麵非常不錯。



下午我們來到了花蓮松園別館,「松園別館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背山面海,為
日據時代軍事建築物,歷經荒廢, 2000年經花蓮縣政府整建後,編定為「歷史
風貌特區」。園區內有許多原生植物,如茫草、水筆子、蕨類、榕屬植物等,以
及有60多棵樹齡皆達九十年以上的老黑松,與後方中廣電台、自來水公司美崙淨
水廠等松林連成一片,是成為海內外藝術創作者群聚交流的場所。」走進松園有
一股幽靜,松樹顆顆高大濃密參天,環顧四週歷史氣息隨側,文人藝術精神、作
品各處、面海的海風吹拂,這是一個很有特殊氣息的環境。 





  裝置藝術展

四處的藝術作品


一張全木頭的椅子有住在松園的悠然



這個擺在松園紀念品館處門口的舊式爐灶,紅鏽的生鐵,靜靜的在一角,有歷史
的臉孔,年代的刻畫,怎麼拍來就是怎麼的有懷舊味道!

 

時間不趕的話,其實可以好好在這喝杯咖啡,吹海風賞松幽感受復古文人之氣,
也藝術心情看展覽也好,坐下來也好,隨便走走都好,松園隨處一角落都充滿詩
意。
 








離開松園往台東飆去,另外又去參觀了一個杜園。傍晚時分眼皮已漸漸不聽使喚
,總算在4'5點到達了營地-東遊季溫泉渡假村,奇怪本來大伙開著車子都昏昏欲
睡,誰知道了營地,大家精神又來了,搭炊事帳、帳篷、準備晚餐、準泡溫泉、
、忙的不得了。





晚上在大伙美食好料飽足五臟廟後,泡了舒服的溫泉,便沉沉入夢去~

今天是初三!

[戶外亂走] 農曆年花東之旅(Ⅱ)

[戶外亂走] 農曆年花東之旅(Ⅲ) 

[戶外亂走] 農曆年花東之旅(Ⅳ)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