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關於聊天嚼舌根這件事,我覺得男人並不比女人遜色,這是參加車隊後
觀察到的一干男性友人的結果。說話分享心情生活本來就是一種放鬆的活動,所
以男女皆然,無論男女只要群聚再一起,聲音就自然大了起來,只是女聲的音頻
比較高而已。喜好使然,有些人不喜歡團體活動,有些人習慣團體生活。我們姐
姐妹妹們,常常也一聚在一起。過程可以穿插許多活動例如吃飯、喝酒、或是一
些遊戲,加上女人媽媽一大群,聚在一起出來吃飯,隨便亂聊偶爾拋家棄子放輕
鬆就是開心。我可以偶爾和團體這樣活動,重點不再談話聊天,主要是開心輕鬆
好玩就好。

大部分我還是喜歡三兩好友的悄悄話,慢慢談出東西。喜歡和好友在小小的咖啡
廳小酒吧聊到無窮無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以前下班後常和朋友去固定的地方
聊音樂,例如他買了一張了不起的黑膠唱片,一整晚就這話題了,好聊到不行。
就是廢話也費話出一點資訊這樣。現在則是比較常和姊妹聊感想和心得心情對未
來的想法等等,分享最近看到的資訊,和說了好友一定會詬病的爛習慣。反正也
不怕說,怎麼樣爛她也都聽,頂多說「你夠了喔,你!」,哈!不就是這樣才才
悄悄話的嗎。

本來對法國女人無論何時何地總有一拖拉庫的話好聊的習慣,可以常常白天到深
夜總是感到驚奇。後來想想,大家都馬通通一樣!很會講~
大部分我還是適合有主題的話題,沒有主題亂聊一通,我就會腦袋空空。要一直
想下一句!要是有個主題,Focus就來了,針對主題可以集中精神分享和交流。

一個人能吸收和看到的東西有限,我們必須透過人與人交流分享,從朋友中自然
可以更知道生活的有趣面和精彩,好朋友都是我們的雙眼,分享給我們他們所看
到的世界。所以每一個朋友對我來說都及其珍貴。人性本質本來就是一種需要分
享的本質,所以無論高潮或低潮,都別忘了找找朋友出來說說話,不用多1.2 個
也很好!如果我們已經失去分享的本質,就是生病了!(宅男宅女也是有交流的
他們在網路上交流而已)。

除了要當一個很好的分享者,我們也要當一個很好的「聆聽者」。好友之間有時
候玲聽甚至比分享重要。其實問題一來,人都有自己的主觀想法和最終的決方式
。聽他們說和肯定他們的想法,就是給他們安定和安心的力量。

聊天說話也是一種邊說邊學邊成長的行為,你說是吧!

說話聊天真的很多種型式,歡樂的或是抒發的~


我們通通需要『肯定』『支持』與『正面』!!!

關於那些悄悄話,那些不正經的,叫好友的-- 通通照單全收。


蔥燒鯽魚


乾炸鮮筍-意外好吃~(海苔是酥的)


蝦仁豌豆


洋蔥子排


韭黃老燒蛋







紅豆食府 SOGO敦南店
TEL:              02-8771-5511       
FAX:              02-8771-5151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2 (SOGO百貨新館)



眉批/有時候談心,不需要很多話,情緒上的支持和陪伴就是最好的分擔~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