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母親節要記錄一下,因為實在是太戲劇化了!我也彷彿洗了一次心情三溫暖,所以該寫一下!

媽媽現在的喜怒哀樂就是我們孩子們的喜怒哀樂!她生過一場大病動了一次大刀,接著爸爸離開,那些日子我們都盯得緊,深怕她有甚麼驚天動地之事。今年過來她已經日子過得很活力了,原因是她的朋友實在太多,舞伴媽媽們這個找那個邀,早上有時候去跳舞有時候去學氣功之後固定和朋友去吃早餐,然後上市場,下午又更精彩,有游泳、合唱班、手語課、日文課、或者梳妝打扮和朋友們去下午茶,不然就是固定幾個好朋友請老師教舞的舞廳練跳,有時候還有包整車全省玩透透的媽媽群...,偶爾還會來公司找我跟孩子們吃飯。我一點都不誇張,她的活動多到我手指頭都不夠數,也搞不清楚。

母親節的那一周,接到媽媽的電話,聽到我的聲音劈哩啪啦就哭了「我覺得身體好不舒服」她說,然後我連雞母皮也嚇起來了不知道她怎麼回事。她一邊哭一邊說「妳爸還在的時候,他都幫我聽著哪裡痛哪裡痛想辦法,(又一陣哭)),你姊不在台灣,妳哥又沒回來看我,媽媽只好跟妳說...喔我真的好不舒服..」。(PS.她說的哥哥都沒回去看她可能只是2.3天的時間)。了解他的狀況後應該是胃食道逆流導致火燒心的不舒服感。另一方面她的多心不無道理,他的癌病康復後,每遇身體狀況她總是擔心癌病轉移。解決病狀是否轉移,或只是偶發的身體病痛產生的心理問題,最好方式就還是找醫生。陪她上醫院幾次還是沒能緩解,她說醫生不了解啦。所此再去不一樣的醫院,確認他的不舒服是腸沾黏的狀況加上胃食道逆流導致的問題。這下她可真的終於相信只是單純的狀況,只要持續吃藥1。2個月就可以治癒了。

母親節前一天姊姊回台了,特別為母親節趕回來。原本要一大家人要好好去吃飯慶祝的,孩子們又擔心老媽身體不舒服,原本要一起出去歡聚可能要取消,母親節應該就安安靜靜的回家看看媽媽就好!

不過~~~,這種安安靜靜過節的這種過法,絕對不是媽媽的風格。

星期天早上我就接到老媽電話,「晚上吃飯吃飯,餐廳媽媽訂好了,你們通通回來))通通回來吃飯))」,「ㄝ... 媽~你不是人還不舒服」,「好了~好了~你們通通回來我就好了」,........這是我媽,那個家裏老的小的所有活動安排都是老媽一手包辦的那個老媽,一家人都聚在一起她就好了,沒痛沒病。那天吃飯她最嗨~

老人家確實就是這樣,需要的是關心(一天一通電話最好),孩子孫子都要常常出現在眼前,不然她就一個一個去看你!我的媽媽73歲,還停不下來,我們就是她的活力來源!有了這個基本活力,然後她又要開心的繼續去吃飯、唱歌、跳舞........ 
 


北平采芝樓的菜真沒話說,真要吃那種經的過老媽那關的餐廳,肯定是要做得很地道的菜~


她人面很大,要吃飯訂位,母親節沒有坐位的采芝樓都會變出一個包廂給她~然後老闆。經理還要一直特別來關照。
在家以外,我所認識的媽媽真的是~四海朋友啊~@@




















 

 


他注重節慶,甚麼節日就應該怎麼過,她有規矩~但孩子們還是受到媽媽照顧多~


然後呢~妳一定要看她服裝表演!你給她出意見,穿甚麼配甚麼包甚麼配件,說好看,她那個活力可以持續用1整個月~然後下個月再來一次~
這是她的快樂~孩子們活在媽媽身邊和心裏的安定力量。

關心她的病痛,安定她的憂慮~讓她每天都無憂無慮!


眉批/我們都知道孩子們最重要的是把家裏的康樂部長伺候好~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