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每週運動3天和我每周運動2天的史給久下來,讓我在廚房日日開伙的機率銳減。也不是都沒煮,只是次數變少了一些,外食的機率變大了。尤其是周五晚,週五晚上肯定不能在家吃飯,一定要到外面混一混再回家。這種感覺就像是週五就已經開始放假一樣,到了周六一起床的時候,突然覺得好開心,嘿~我有還2天假那種感覺一樣。因此他也常常在想要上哪吃飯,想不出來的時候當然就是老地方- 京星港式飲茶。這個周末因為007電影要上映了,所以沒有安排去露營。週六就安排來去好久沒去的國賓飯店晚餐,吃飽了就悠悠哉哉的去看007的空降危機。 
 
 

已經沒有辦法寫那種仔細的餐廳介紹文了,覺得吃個飯甚麼都要拍得很仔細,吃起來其實也很累。最方便的拍法大概就是拍菜。慢慢的這邊越寫越是生活記錄,能提供的訊息有限,倒是可以在自己的地盤暢所欲言,寫寫生活也就足夠,然後在虛榮的拍幾張這種想留下還算美艷的歲月。自hi一下應該也足以。


前後在中山北路上的老爺酒店吃了Le Café 和 國賓飯店的明園餐廳來比一下,老爺的菜色吃起來精緻許多。呵呵不過不做美食評比,對我們來說就是週末的晚餐安排。安先生比較喜歡吃飲茶或菜色豐富的Baffe,我則比較偏好吃餐廳的特色菜,但是想吃的特色菜餐廳2個人都很難點菜,所以吃法實在也很受限制,最後往往變成套餐和飯店是只好的選擇。週末是我們非常放鬆的時光,享受一個慢慢吃飯的夜晚,吃飽了散散步看看電影,生活緩緩悠悠的浪漫。



朋友們常常在說退休後要怎麼安排等等。我卻已經開始覺得其實我們的生活已經跟退休生活相去不遠。
應該就是這樣吧,好好的安排生活。那些在心願清單上的願望也都一一再進行著’。
我只是在生活當中部斷的提醒和鼓勵自己
「做甚麼事永遠都要懷抱熱情」
因為熱情是活力生活的最好能力。 


我是一個很沒有野心的人,衷情在自己喜歡的事物裏。不知道是不是我媽讓我養成這種心態
她常常從我工作的時候就叨唸說「不要太忙」「不要太累」,找個不忙不累的工作最好。
然後我是個很喜歡上班的人,這讓我覺得我的生活很規律有節奏跟得上時事。


週末不回媽媽家吃飯的時候,我都會跟她報告「媽我要去騎車」「媽我要去爬山」。。。
記得去騎那個日月潭單車100公里自我挑戰賽的時候,她和舞伴們一群在車上給我加油打氣,也看到我騎車的賣力。回去之後她不是說加油繼續,而是說「女兒啊,拜託你不要做這麼激烈的運動好不好」。我去爬百岳,她驚呼「拜託你啊~部要這麼累啊,膝蓋受不了啊」..,應該說我有一個大驚小怪的母親還是太疼愛女兒的媽媽。我的親人總是把我當孩子一樣,甚至安先生也是。某方面心態我確實還沒長大,唯一比較有點身份的時候是大家喊朵拉姐的時候。所以原來在網路上是我可以展現比較大人的地方。


我確實會很擔心自己的歲月增長,雖然外表可以靠打扮,但是年齡是事實。早晚要接受皺紋的刻痕(雖然還在適應)
我已經在我下半段的人生路上,有人生內在比外在重要,我覺得都很重要。每天早上坐在化妝台的時候,我都很開心,對我來說上妝是一種態度,一天開始從我積極的面對自己的容貌開始,就會有好的一天開始。
 


能隨著性子過活,肯定是我這輩子最好的福份。


只是~


還能像這樣在相機前嬌柔作態幾年?


只能說,能幾年是幾年吧!開心就好。

是說~我想換個髮型了,一點想法都沒有。
 
眉批/這個Blog演出人員有限,所以大多是我的照片><。 
            PS.  007空降危機很好看~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