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要是知道這只是我做的,她的下巴肯定要掉下來了!

裁縫!我本來不愛這活的。小時後,我是媽媽的模特兒,她常給我做衣服,我是她的娃娃實體人型模板,她常給我做露背裝、小短裙、絨布的小禮服、亮緞的小洋裝....,有時候配包包有時候配帽子,有時候那些阿姨媽媽們來家裏的時候,圍成一圈聊天,一邊給我的衣服上縫亮片,給帽子裁點小花邊。穿出門的時候大人個個連聲讚美,媽媽可越做越起勁了。

大一點的時候,有自己意見了,不愛穿她做的衣服了。但是我還是會說「媽~我要改褲管」「媽~我要短袖口」。我不愛這活的,因為我覺得麻煩死了,要打版要剪布、錯了還要拆線....。小時當人型模板的記憶還在,她給我張小板凳坐在她裁縫車邊,塞跟冰棒或糖果給我告訴我說「不要走,坐著!一會我看看肩膀車起來合不合」。

我一直覺的踩裁縫車是老媽的事!

等到不在媽媽身邊的方便,自己要改個褲管甚麼的,老給外頭車也是很麻煩。想說改個褲管而已應該很簡單的吧!所以去買了一台看起來應該很可愛聰明的Brother XL-2130,是簡單吧?我想,等到把2片布合在一起踩就不是那麼回事了,一下卡線一下底線車成一團,不然就越車越歪最後終於合不到一塊。老實說是一頭霧水,是這機器爛還怎麼的,車出來的線總是一個疙瘩一個疙瘩的線球,是我不了解這種機器?!  當初買機器送的幾堂課,也沒去上,因為....那時候還沒興趣去車個包甚麼的。

於是那台可愛的裁縫車就束之高閣。想起來的時候我又搬下來踩一踩,一樣車的又爛又不順,決定放棄了!先生或自己要改褲管甚麼的,還是自己拿起針線一針一針的穿~唉。他看我搞那麼久忍不住說了「不是買了縫車,怎麼不用」。我只好抬抬頭露出委屈的眼神說「我不會」。

然後呢~又隔了很久很久。我那些親愛的又可愛的姊妹Vicky .Emily其實手都好巧,他們開始玩起口金包。Vicky 的口金包實在做得太好看了,讓人愛不釋手。自己也是因為平常愛打扮,口金包小小巧巧實用好搭, 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布料花色,而覺得特別。

那天姐妹的口金包聚會可讓我做出一點點興趣了。



挑了自己最愛的黑色緞布,一做就愛上這個包了。

可是這還不算,這只包是VICKY幫我車的,我只做了剪布。燙布和最後縫合而已。要是自己車,開始又有點害怕了。Vicky是個設計師,裁縫是她的專業,那天我把我那兩光機器抱去給她那巧手那麼調校一下之後,神奇的事情出現了,裁車不咬線,疙瘩也不見了,車起來的線乖乖巧巧聽聽話話,她還教我幾個原來自己機器就有的功能。這下好了,我車的可順了,那些個以前再咬線當中前進的縫車練習,這下都成了我的基本功夫,因為沒想到自己走起線來這麼順暢。說真的還是要有專業的人來指導一下才行,連機器也是一樣,你需要懂得怎麼使用,不然看了說明書還是一樣。真的很謝謝親愛的Vicky,她真的很棒又有耐心,教了我很多關於裁縫的事,帶我去永樂市場買布,一起研究我們喜歡的東西。

雖然我好像還沒發現我是不是很喜歡裁縫,但是可以車出漂亮的線條,就可以來做點甚麼了。第一個要全部靠自己做出來的縫紉包包。。。是。。。



各~! 位~! 觀~! 眾~~~~

將將...是我那台可愛的縫車的衣服~,完成的時候幾乎要站起來轉圈圈了。沒想到完成一個成品可以帶來讓人開心的成就感。

其實周末晚上,我們還去了一趟誠品找了關於裁縫的書,做功課,看到我哈欠連連!隔天要準備開始的清早我躺在床上,起床前還一直在想,要怎麼開始應該怎麼剪布怎麼車.......



成果實在太讓自己開心了! 
那天和Vicky去永樂市場買到很長的拉鍊只有白色而已,所以在做這個包的時候就想幫拉鍊做個蓋子。沒想到居然做到了。



有齁~有齁~






翻過來的裏面,接邊我做了包邊!(自己都覺得好好看阿)))



有吧~有吧~。細看雖然很多地方還是要加強,不過可以做出來實在也讓自己太驚奇了。



不過真的還沒完成,還有提把要做!不知道做這樣好~?



還是做這樣好~~~? 很快的我一定會把他完成。雖然不是很完美但總是個好的開始。


總之,這跟我第一次烤出一個成功的蛋糕心情是一樣的,那麼讓人感到開心和雀躍!!
接下來我好多東西要做,下一個要幫我的瓷壺們做保溫布套。
媽呀~真是讓人感到開心。

**常常看到喜歡玩縫紉的姐姐妹妹作品都好好看,我以為那不是我的事,沒想到我這
下也跟來了。



眉批/『很多不會的事情,其實做了就會了』。


PS. 我發現一個人可以自己慢慢來慢慢完成的活我應該都會喜歡。
PSS. 我來打電話跟我老媽說一下,她一定不會相信!^0^
PSSS.最愛姊姊妹妹了!


開心的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