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禮拜的周末都在雨天中醒來,醒來的時候總要把檔在身邊的Kappa移開,在頭頂枕頭邊的Mifi抱開! 

穿上暖暖的睡袍、暖暖的拖鞋然後就進浴室梳洗。冬天依然不愛賴床,灰灰濛濛的天空沒有亮度,但是有時候實在很喜歡這種濕濕冷冷的冬天,因為這種天氣窩在家最好,你不會覺得浪費。貓貓狗狗因為男主人沒醒所以也跟著不起床。家裏的燈光一扭開,整間房子都暖呼呼了起來。咖啡機先開來熱機,接著就要開始今天應該可以完成的草莓布包了。



跟著Vicky 和Emily帶著去永樂市場幾次,謝謝Vicky總是熱心的告訴我,什麼材料該去哪裡買、周圍的哪些店又有賣哪些特殊的材料和布料,所以這個週末又在跑去了永樂市場商圈找了可以配草莓布當內裡的料子,然後跟去喜歡玩縫紉的人一樣,看到喜歡的布又買了一堆回來了。這次做這大布包,VICKY特別為我做個紙版,讓我帶回家慢慢量。不過沒她在旁邊有些板型還是看不懂,內裏有拉鍊的口袋不會做,索性乾脆省略了裡面一些小暗袋。

早晨就開始的女紅很認真,沒有人打擾也沒有聲音吵鬧,煮了一壺茶,就開始安安靜靜的工作了。
書桌現在放了我的裁縫機,餐桌偶爾充當我的工作檯。安先生醒來以後,只剩下3/1桌面給他吃早餐了。我做的很開心,他也很客氣的移到沙發上去,乾脆把桌面都讓給我。見我玩這麼快樂,他總也不忘讚美讚美「怎麼這麼賢慧阿」。



早起就開始的活一直沒間斷的做到了晚上,連看星光大道還是邊做邊看。一整天除了早午餐、晚餐,就是一直又量又剪又裁又縫的。大概是那個草苺圖案實在太))喜歡了,而且好可愛了,可真的是邊做邊開心。真的快到要洗澡上床睡覺的時間就終於做好了(穿睡衣過一天)。開心的揹著草苺包在家轉圈圈。(真的~不誇張) 

哇~做好了!!這草莓大包包。很喜歡這塊布,猛一看有阿嬤大花布的精神,仔細一看就是現代感的圖案。



側邊車這樣!



內裡挑了一塊跟草莓布上的那個水藍顏色一樣的布襯做內裡,接縫一樣做包邊(哈~我現在可真會做包邊啊)讓包包看起來較整體比較精緻。布裏燙了布襯,肩帶燙了舖棉在裏面,背起來有綿綿的蘇湖感。

老實說,可以做成這樣已經十二分的開心了,基本上朵拉本著龜兔賽跑的精神,反正慢慢車~慢慢車總也是會車好的。雖然技術不如人,不過沒關係啦 ,有時候想想人笨一點,做起事情來才會發現許多不同的樂趣,你們說是吧。(啥麼...(手掌放耳多邊)你們說不是!!!)



看看!這個大布包可真是實在不小,VICKY說大大的布包最好用,這下我也自己車了一個大布包了,尤其是有可愛的草莓圖案,果真是什麼碗糕都可以裝的大,連kappa或Nana裝進去也都沒問題^^。去運動的時候就帶這只包,運動服、球鞋、衣物.....通通都丟的進去。真的太好用了!



呵~放在沙發上拍看起來真小,不過真的是個很大的大布包,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另一半也知道我愛用大包包,不過每次回家之前得先在門口陪我罰站好一會,因為。。。在大包包裏面撈鑰匙包啊><,因為這樣我發明了大包撈小包的方法^0^,下次有機會再來說說。

果然就如大家所說,做這裁縫容易讓人感覺很有成就感。真是很開心~



冷冷的冬天,暖暖的家,可愛的巧手,讓我的周末過特別又充實。


不過玩烘培食物的和玩裁縫都有一種極溫暖人性的體會。

有一點不同的是,玩縫紉,有那種可愛的溫暖感,完成的時候很快樂,因為每一個步驟都是透過雙手來完成,成就感因此在這裏。
但是做吃的、料理食物不一樣。體會食物的精神時或品嚐味覺時,總會激發許多靈魂上引發的感動、和一種回憶回味的交會,裏面有一種很複雜的情緒。寫起文來都有很大差別,寫關於自己料理時的文章,總是很多莫名的感觸。

不過~目前玩裁縫,玩的正開心!*^_^*很適合冬天的味啊。


眉批/感性先放一邊!

PS.謝謝好姊妹,原來她先做好一個大布包給我帶回家是要給我邊做邊看的範本)))實在太感動了。貼心又細膩的Vicky~謝謝你~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