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最近玩裁縫做的東西都不要忘了寫一下!

會開始踩縫車,坐在家裏沒事的時候就四處找,甚麼東西需要車個布套的。終於看到那個餐桌前的茶壺們,應該很適合在冬天做個保溫布套。去Afternoon Tea喝下午茶的時候,餐廳都會幫茶壺準備個保溫布套,效果很好,壺裏的熱度果然有受到保護,而且保溫布套好優雅。所以也來幫茶壺們做個保溫布套。

做好的時候效果讓自己出奇的興奮!因為,真的還不賴ㄝ。


印象中老媽打版都是用報紙,所以我也來用報紙打個版。茶壺量一下大小就可以才剪布了。


內裏用好熱情的粉紅色豹紋布料,保證保溫啟來暖烘烘。裏面燙了厚厚的鋪棉!


由於這是我的第二個縫紉作品,動作還是很生澀,所以進度時再慢慢慢,也是從天亮坐到天黑,不過看到茶壺的保溫布套做好了,真是非常的開心啊~想說我在布市每次都站在店家前想很久,要買哪些東西甚麼顏色來搭配,是值得的!果然搭配起來很讓自己喜歡~


呵呵~偶真的有很認真在想要怎麼做呢,因為沒有去學過,有些概念都自己悶著頭想,期間雖然拆了幾次,不過都很有耐心的把他完成了。

總之冬天在縫紉裏找到可以殺殺時間還可以完成家裏可以用上的小物,果真是時間一點都沒有浪費啊~!
好看吧~我的保溫茶壺布套。



-----------------------------------------------------------------------------------------

Kim’s bday
老哥生日,媽媽早早就把電話打了一輪,要大家都要一起吃飯。
她老人家現在活動多了,大菜也不煮了,遇上大大小小要吃飯的事,直接上她吃到變成好朋友的阿興海產店或是華品川菜館,總之她不想煮,又想要孩子們聚在一起吃飯就直接跑不是阿興就是華品。好在這2家都很符合我們這一家每個人都很挑嘴的胃。

家有3大公關,媽媽、姊姊、哥哥,有他們在好像甚麼事都鎮得住腳、都吃的開、安排的好好,這一天是哥哥生日,媽媽都不會忘記每一個人的生日,一年她要幫孩子孫子過好幾次,她一點都不厭倦,我很喜歡媽媽的精神,爸爸不在後,她說「媽媽的生活都是以你們為中心,你們要都好好的,我才能放心的去玩我的,學我要學的」。所以到現在都還是老媽常常打電話盯著大家行蹤。

記得有一次,周末她和舞伴們包覽車出遊,夜裏,我突然想到她於是撥手機給她,沒想到媽媽接到電話開心莫名
「怎麼這麼開心啊~,女兒打電話給我啦~你怎麼知道媽媽出來玩」(老媽在電話那頭高興的不得了,聲音激動得不得了))
「上禮拜有聽你說這個周末要跟媽媽們下南部去玩」我說(因為媽媽接到我突然的關心電話太開心了,讓我反而覺得很對不起她)

「啊~你怎麼記得啊~媽媽好高興喔~喔好高興喔」 (她真的是一直這樣喃喃說)))
當時我實在也很高興好再有打給她, 但反而也很難過,只記得有叮嚀她晚上要保暖,好好開心的玩,要注意安全。

一直以來我們都太習慣媽媽給的關心,媽媽給的電話,媽媽的叮嚀,因為我們都太習慣了,所以反而都忘了她其實最需要關心最需要電話問候。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打電話的人,可是那次以後我就常常提醒自己要經常的電話問候問後媽媽。

是我們實在在太幸福了!她現在身體好好的,有很多朋友,能把自己安排的很好,孩子們一點都不用操心。
因為如此,我們實在更需要多多關心她才對。
雖然還是她常常打電話給我說「我好幾天沒聽到你的聲音了ㄝ」
我要更提醒自己~


看看~哥哥生日,她又點了滿桌的菜了~



今年!她生日~我發似,換我們煮豬腳麵線給她吃!!!













這是哥哥的50歲生日! 也是媽提醒我們的。

她從來不忘記我們每一個人大大小小的事,我們怎麼能常常忽略她呢!
家人的凝聚力,就是這樣!一定會有一個人是那個穿針引線的人,把家人的感情永遠縫在一起,我們家的這個人,永遠是為我們而活的

「老媽」~


眉批/周末回家看她,她煮飯給我們吃,這就是她的快樂~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