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笑說外子,最聰明的投資,第一個是娶了我第二是收藏了一些名
家的真跡雕刻、畫作。娶了我是說笑,收藏藝術品可就真是非常價值的事
。這些藝術品我並沒有做更好更適切的擺設足以更好的展現藝術家作品的
各種角象。但是他們在我平凡的家居中,常常讓我不經意的發現這些藝術
家功力展現在各種角度的美感,不時讓我沉浸在美好的藝術氛圍。也因為
有了這些藝術品,可以讓我不時的活在當下,休息一下,欣賞這些創作家
的刀法、筆法、構圖、色彩和另ㄧ種生命力。




  第一個作品介紹的是朱銘的石雕作品。朱銘從早期作品原先的鄉
土題材是「台灣」的以牛為主,中期
「太極」是「中國」的,朱銘當
時練太極拳,原本是為了強身然而卻從中體會到許多思想與心靈上的奧
妙。漸漸地,心手合一,手中的刻刀不再隨「形」走,而隨「意」遊
。創造了揚名國內外的太極系列,
到了「人間系列」,則是「國際」
的。有人說"『太極』是朱銘哲思高遠的一面那麼『人間』就是朱銘
親切溫暖的另一面,人間系列在媒材方面包括了木材.石材.陶土.不銹
鋼.青銅.海綿翻銅。我們收藏的是石材的人間系列- 婦人。
  這尊20 X 18 X 40 (cm)的石雕作品,展現朱銘豪氣不猶疑的功法,
將世俗人間的人生百態中的婦人刻畫非常具故事性的形態。








婦人背後還揹著一個年幼孩童。


朱銘石雕購自 敦煌畫廊

藝術品的欣賞在於作品本身與欣賞者產生的互動感受,朱銘的作品多年來
一直沉靜的擺設在我的家中,讓我時時體會人間的百態知道珍惜生活,更
能欣賞到名家的大師功力,我與藝術生活我因藝術而培孕對生活的態度。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