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最多表情的家具,該就是餐桌莫屬。餐桌,是讓人一回到家便立刻放鬆下來
的好伙伴!我們在餐桌上吃飯、聊天、看報、講電話、品嘗許多美味好料。餐桌
是我的美食體驗舞台,在廚房料理研究後的成品,最後就送到餐桌來展示,安先
生是我的菜色試吃員,好在這位試吃員胃口好也容易打發,大部分他都覺的滿意
。其實並不是因為我的手藝靈巧,而是基本上我已經把餐桌佈置成好口味的一種
催眠氛圍。即便菜色普通,他也能吃得家的溫暖。所以我喜歡佈置餐桌,讓家有
幸福的表情。

有一陣子我把餐桌通通清空,大大的桌子,想幹甚麼都行,開飯的時候,貓咪都
到餐桌上來,圍著我們。下班後的隨手提袋,超市買回來的小東西全都往桌上擱
,桌上有水果、針線、吃完的麵盤子、夾子、我隨手拍的相機、甚至打完球回來
,換下來用紙袋裝的羽球鞋,也都順手擱餐桌上。因此空無一物的餐桌實在很不
適合我,不由自主的就想往桌上亂擺東西,所以讓餐桌上有點主體有點樣貌,自
然我就不隨便在上頭亂放東西了。櫃子裏有許多大小物品,都是買回來粧點餐桌
的物品,逛街看到就買,回來就收著,換季的時候或是心血來潮,擺設就來重新
組合,更新心情。

家裏有個大餐桌是我對家的第一個要求,因為它是富含最多表情和心情的地方。
還有~每天都在在餐桌吃飯呢!



貓咪愛上桌,冬天的時候使用布質餐桌布,常常要靠黏黏樂整理,或是常常換洗
,麻煩了些,新買的白色條紋塑膠餐墊,好整理多了!



換新的筷架上桌!吃飯的時候習慣用筷架,這個我很喜歡的筷架,這個季節就拿
出來固定放在餐桌上了。





再怎麼擺來擺去,一定要有一件是有中國東方風味的東西,這是我後來發現的,
我喜歡家居的味道!既東方又西方,不中不西,混中混西~大概就是朵拉Fu吧~



這一組有漂亮中國紋理的醬料碟組,是我最鍾愛的一套!裏面的小勺舀,也有漂
亮的造型和紋理。4個一組,很適合各國料理放各種醬料。



這個有玻璃罩的老成員燭台,永遠是最有氣氛的代表~



各種燭台少不了,不過台灣氣候潮濕,那些國外帶回來的鍍銀裝飾早就鴉鴉烏,
用洗銀水還是一樣不若當初光亮。 



新買的罐子,用來放在桌上放糖果最好~什麼薄荷糖、咖啡糖、巧克力糖、太妃
糖、軟糖、朵拉都愛。





擺真的植物太為難我,買幾株假綠意,綠化一下~,我也很希望擺自己種的花草
,不過到後頭總是很難看,沒有園藝天份的人,還是不要勉強好了。大部分時候
我還是插花,老樣子就插香水百合,原因還是又香又耐久。偶爾我也買蝴蝶蘭來
擺,不需要太常澆水,可以活很久~



家!只要是自己喜歡的樣貌,真的就很想宅在家了,週末我總是捨不得睡覺,
少睡一點,在家摸多摸西的時間就變多了。但也不知道在忙什麼,就是喜歡在
家『蝦忙』!
 
餐桌擺好了,貓咪可站可躺的空間變少了,朵拉也就比較不用趕貓下桌了。


歷程餐桌日記/

【寫文】餐桌的生活張力
【餐桌】 跟餐桌過生活


眉批/視覺吃飯,食物若是不美味,餐桌看了也可口!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