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侯你喜歡一個東西,沒有特別的理由! (就像有時候你喜歡一個人一樣)

有一天我去信義的誠品逛街,看見了一件很有設計款的衣服,肚子中間用紅色滾邊荷葉,圈住了有好多動物的照片圖案,把衣服拉開圈圈外頭還有一個更大圈的紅色荷葉圈到脖子’肩膀’肚子這麼大圈,明顯的它不是一件強調身形的衣服,穿起來絕對不會苗條,可是一拿在身上看見鏡子裏的模樣,我就笑!我覺得好有意思的衣服,又再比畫了一下看著鏡子裏的自己,又笑了!穿上它沒有特別美,可是一看見鏡子裏這件衣服的自己,就想笑,好有趣。心情好好~,所以就把他買回家了。

不管陰天、雨天、或是任何時候,常常穩定的保持一個好心情。這個好心情的支撐,可能是一首歌、一部片、一塊蛋糕、一個烘培的時間、一本書、或是打了一個很過癮的哈欠、或是買了一把很新鮮的青菜或是家裡打掃乾淨了等等等.....,最近我買了一張胖嘟嘟的圓椅,回家一見到它就開心,肯定替我的好心情帳戶,又多存進了許多「好心情」。

我不是迷信的人,但是對於居家風水,我相信那些很有科學根據的理由,例如環境要通風、要有充足的陽光、進門不見廁、床頭不擺鏡等等..,我認為這不是迷信是前輩留下來的生活智慧,當然以我們現代人來說,應該可以很容易分辨那些是迷信哪些是生活智慧。有些事情我覺得做起來很方便的又對生活有好的感受力的,我就會去做。例如老師說在家裏的正中間常常擺鮮花,會友很好的氣場。所以我喜歡在餐桌上擺花,剛好在家裏正中間,走來走去都看的到美麗的花,聞的到花香,你說這心情怎麼會不好,真的是很好的氣場。心情好了脾氣就好,看甚麼事通通都好~


老實說,如果不是安先生帶著我在外面上山下海戶外活動,除了都會活動我完全是個喜歡待在家的宅女,窩在家裡看食譜做餅乾聽音樂就覺得相當開心。有一天我待在家裏發呆,突然覺得家裏的線條少了圓型的視線。換一張圓型的餐桌嗎,不是!方型餐桌我挺喜歡的,來一根圓型的裝飾柱子如何,不需要~那一點功能都沒有,其實我也不知道是要甚麼東西,我在家裡嚷嚷,家裏少個東西!!  抓了一搓頭髮放在鼻孔下面當鬍子,眼睛瞪著天花板,在想!到底是甚麼好呢!

那天我去逛家具行,一見到它就知道了。 「就是你」!  因為一看見就開心 !!! 




是直覺吧,這胖呼呼的圓椅,跟我就是一掛的~




這顆球一樣的椅子,是張椅子又像是圓型裝飾,而且好可愛~




跟屁股一模一樣的坐型,好適合大屁股來坐,坐起來好舒服~




現在一進家門,第一眼就看到這張椅子




老實說,我們不常坐它,也不太需要坐到它!




但是它讓我在家裏的視覺線條不一樣了。




很喜歡這張圓圓的家伙~移到哪裡都很有戲的椅子!


它替我家裏的傢俱添了趣味添了圓滿!每天一回到家見到這可愛的圓球,心情都圓潤了起來~這是不是也算是老師們口中的氣場,圓圓的物件環狀的氣場,不知道,我亂說的,但是現在真的一見到它,心情都特別的好~

難怪專家們常說「要相信直覺」!(但是在相信直覺之前得先學會分辨正確的直覺)

有一種直覺很容易分辨,那種直覺就是「它給你帶來好心情」。


-----------------------------------------------------------
Sophi的慵懶下午






有貓有狗有椅還有傍晚溫柔的夕陽,就是好心情~


眉批/不論價值,買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是好‧東‧西!




PS. 最近有點圓型上癮,還想來搞一缸圓型玻璃的養魚缸^0^。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