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規矩」這2個字,是從小父親就對我們耳提面命的告誡。客來不叫人、早晚不說爸媽早.或爸媽我回來了、吃飯不等人、或是在家鬼吼亂叫、生活習慣不好,便直接被訓斥"沒規矩"。所以他最常掛嘴說「女孩子家....」「要有規矩」我們接著說。爸媽家裏有片牆,專門收藏父親的喜好,每年農曆年前大掃除,我就是他的小跟班跟他的小傳遞員,他站上頭擦櫥櫃就把展示的物件一件一件遞給我,嘴裏不停的喊「小心小心別打了啊」,雖說我這小人,可那麼多年都當那小傳遞兵,可也一件都沒打過。
規矩的養成在於練習不易浮躁,生活禮儀在家庭灑掃都可自然培養。其實我也是個天生反骨的孩子,但是沒有父母小時好好的訂正骨頭,我們怎能好好長肉。我坐在那欣賞我的青花瓷,心裏一邊想著自己沒有個孩子來雕塑實在可惜,好歹我也很想寫一串十大家規。二十條生活注意事項甚麼的。

對於有志一同這句話,我只能說好家在,我和另一半對於欣賞這事大方向是一致。對家中的藝術收藏雖不是件件一同,但是能互相交換意見。這個好處在於這可以是生活調劑的話題,談藝術品,對彼此欣賞物件的角度分享看法。安先生的喜好較為多元,我雖東西風格皆愛,但集中在那些清清楚楚的喜歡和不喜歡的分類裏。人在家中坐欣賞物件的故事,居家美好之感便油然而生。

喜歡青花瓷的乾淨色彩、精緻的圖騰和令人玩味的瓷器之美。他這次上海,早早就給了他清單,「我想要這個」「幫我帶那個」,看了"步步驚心"又再喊-我要那個若曦的酒壺和水果盤))))。 這次他終於抽了時間, 按了我的要求,跑了很多地方。晚上我回到家就收他給的信,他把看到我可能會喜歡的物品一一拍了照,讓我挑出最喜歡的,然後他再去一一議價,這種買法也是很有趣,好像我們是一個team的。結果他一買買了3個行李箱還不包括他自己的行裏回來大小寶物, 海關也順利。攤開在家最傷腦筋的是要怎麼放在最適合欣賞的位置, 很多東西再來慢慢整理了! (這也很是學問呢,總不能為這些東西再買個櫃子吧,雖然也很想)

這2只大的青花瓷好喜歡,收藏的物品在家開始要輪替的方式擺放,沒錯~櫃子裡多了這美麗又乾淨的瓷瓶,欣賞起來不一樣了。小時候那個被矯正的規矩養成,真的有收斂到我本來粗手粗腳的不經心。現在在對待每一件我們所收藏的物品就都能好好的「小心輕放」。賞玩和欣賞本也可以訓練心性穩定。

我們欣賞一致,家居依然風雅,過些日字等我心血來潮,就來一桌復古的古味晚餐,到時我的若曦酒壺上場,我就翹小指說:我來斟酒><。

冬天的時候來塊有幾何曲線的地毯,在加上那顆西洋的聖誕樹,就真是我的家居東西風了。












附上幾張somewhere來的照片自己筆記一下







最後來張酒壺照,現在我可好幾只彎嘴酒壺了!^_^* 小碗酒杯透光就有花色,真是可慢慢欣賞。

這樣很好~

眉批/咚然還是配上幾首搖滾樂.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