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繡花這種東西,雖然我不是有耐心做繡花活的那種女生 
可是就是很喜歡繡花這種手藝,尤其繡活是一種很女性的工藝,各種色彩豐富的繡線
藉由一針一線的功夫,耐心的繡出一片美麗,更別說把繡花穿帶在身上的那種饒富女性風味的細緻!
小時候媽媽給我做衣服,絨布那種過年穿很華麗的那種,肩上還做件小披風
小披風上頭繡了滿滿的珠珠和繡線縫串成的的整片小花,款式又很洋味。
工之精細,還不是媽媽一人完成,印象中是母親的一堆好朋友們來家裡一邊聊天
媽媽們合力繡出來的。我那張穿著這件集眾人手藝的繡花衣照片仍然是母親的珍藏。
我沒頂愛針線的繡活,可是身上有幾樣關於繡活的用品是我的習慣
例如:大包裏面得有一個裝小用品的小繡花包,小繡花包裏還得有更小的繡花包裝些小手飾耳環戒指之類的
日常生活不可能穿著古典的繡花衣上身,在家我就很喜歡穿上這雙家居的繡花鞋。
那是一雙穿上則能略顯細秀和溫婉氣質的一雙鞋。

我很樂在享受古味這件事,也不知道為什麼一跟到"古"有關這件事,動作也就慢了下來。
上回安先生去上海帶了很多寶物回來。其中還有這個我也第一次見到的
青花瓷的瓶中瓶。然後就又慢慢的欣賞了一下
這瓶身的摟空像繡花一樣細緻,原來不止布能繡連瓷器能繡
我的意思是這瓶身的刻花就像繡工那樣精細,瓶身再繪以青花圖騰
雕花刻空的瓷器瓶身,裏面還有再繪以的一個青花瓶身
這種雕刻簍空的青花瓶中瓶,我還是真地一次看到
他買回來的時候,我還真嘖嘖驚嘆"太特別的青花瓶了"
那繡花的精神在這瓷器都見到了。
家中有這寶物,特別在生活閒暇享受賞物之樂。
 

 






再穿上我的繡花鞋~


倒上一杯用阿嬤的大花杯盛裝的「可樂」一邊賞磁。

是吧!「生活在生活裏」。

眉批/一直有個旗袍夢,可是身材還沒滿意到心目中那種穿旗袍的身段。所以一直還是個夢!
幻想過很多種旗袍的布料來做旗袍。一個是阿嬤的大花布做旗袍,一個是用斑馬紋路的布料做旗袍。

我想有一天我穿上這件斑馬旗袍,應該。。。就只是像「一批斑馬」 如此而以吧!我想

PS.斑馬旗袍! (希望不致讓你發笑) .上面再繡點甚麼之類的><.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