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州實在很悠哉,每天都睡到飽飽吃到飽飽才出門。每天安先生已經都安排好的行程。
出門就揮手"打D"(打D就是叫計程車的意思,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寫)。悠悠哉哉的
逛。事先說好我不愛看園林的,所以原來他安排的一些重要景點最後只剩下拙政園比較有
點想去看看。至於那個獅子林聽說是經典的假山園林設計,我最怕假山了,一聽到還假山
經典我就敬謝不敏了。


不愛看園林,特別是那些假山假水。主要是我覺得園林比較沒有靈魂。水鄉很有靈魂吧是不
是~小橋流水人家的,還有搖船唱歌謠,那水鄉景色是活的,所以我比較喜歡。那些帝王陵
寢、歷史古蹟也因為很多歷史上可歌可泣的故事而充滿靈魂....,至於蘇州園林,型體上大致
都還在,但是裏面沒有甚麼讓我讓人立即感受的地方,所以想說挑個代表拙政園去看看應該
也就夠了。喜歡園林的人別像我一樣,好好的欣賞勁情的看,感受一下以前主人住在這的美
好日子,應該也是不錯的。













這個比較特別是四周的牆都是窗櫺格,說是那時候窗櫺格每格都由裐紗鋪成,那個時候隔
著紗望戶外格外有一種朦朧美。










哈~怎麼覺得這草地比較美~


晃了一圈出來了,說是晃,我可是也很認真的在看有錢人的『家』。計程車司機說,他們跟
本不看園林的,以前逛這些園林都跟本不用錢,現在一張入門票就要台幣350元。是高了點
確實。



-------------------------------------------------------------------------------------------
【平江街】
離開拙政園,最開心的是要來去平江街,因為平江街是自己看旅遊書看來的地方,也是一處
文化水都古街。


拙政園出口後直走就會看到平江街的搖船船家入口處


平江河的水上搖船好像公共汽車一樣,可以把我載到我要去的平江街,要下船的地方也可以跟船夫說。


悠悠靜靜啦~






到平江街了,我要下站了。也可以一路坐回原來的起點。








學生的繪畫課來平江街寫生。














找間有味道在平江園坐在河邊喝下午茶~

















太愛老媽米線的味道了,所以又去吃!然後回~~蘇州的家!!

**平江街跟山塘街一樣都是歷史悠久的水鄉街區



我們在蘇州的家晚一點再介紹~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