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回來之後,常常想起鷺鷺酒家 上海知名的美食餐廳不少,鷺鷺酒家是其中一家
醬乳鴿.桂花芋艿.紅燒大閘蟹..都很知名 ,上海菜都很甜,我嗜甜.所以都很對
我胃口 。尤其這道桂花芋艿,桂花的香氣 ,回來之後隱約都還若有似無的飄香 !
他們說我愛吃過了頭,一道菜哪有人回味成這樣 ,"是鷺鷺酒家的菜好吃啊~"我說。
每一次出國我都離不開吃,吃其實代表一個地方的文化 ,加上我很喜歡料理,每吃一
道菜就研究一番 ,上海菜工法細緻,風味絕妙,冰糖絕對少不了!
鷺鷺酒家人來人往川流不息,一頓飯排隊等位是少不了,Michael說這種景象,我們台灣
的環亞以前樓上"豪爺"酒店就有過 !"嘿~那不同 "我說,台灣的風花雪月也叫酒家,大
陸飯館.餐廳就叫酒家 ,2種酒家可是不同的景象。他說"哪裡不同,都是滿足慾望" ,
差多了我說"前者滿足口腹之欲,後者滿足感官之欲"對於一個店名的稱謂,不同的文化
的確產生不同的聯想。不過上海菜確實很合我的胃,這次去了幾家都有相當評價的餐廳
丁香花園裡的"申粵軒"坐在花園吃飯十外悠閒,城隍廟豫園商城內蜚聲國際的
「南翔饅頭」南翔饅頭店,人潮1樓排到3F洶湧壯觀,要吃南翔饅頭店就是得
等位,取名是饅頭店,但店內盡是知名點心~尤其小籠湯包,蟹黃蟹肉!光蟹料
就專門一間房烹煮挑肉,玻璃隔間作業供人參觀,大的跟棒球ㄧ般的小籠湯包,
內含的湯汁多到上頭還插根吸管!每一道點心吃來萬分享受!



新興區時尚的新天地-新吉士酒樓菜色也是不凡,整籃的辣炒螃蟹,螃蟹幾乎都
埋在辣椒底下了,怪的是吃起來也不怎麼辣,特殊的香氣撲鼻令人難忘!

爲了找到夏麵館,走了好遠的長路了,非得好吃才行,「夏面館」據說它出名的
是黃魚煨麵,我點了獅子頭麵,獅子頭比一般拳頭還大,那個獅子頭不得了,
 
接用湯匙就可以舀起來了肥瘦適中,難得口味!涼伴小菜.有些食材老
闆不做說明還真是不知道是啥做的真是滋味無比 ~
來了上海幾天,胃養大了不少.從吃當中了解人文風采,既滿足口腹又可增廣見聞-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