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菜蘇州菜都被歸類在江浙菜裏。但是光江浙何其大,真是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地方菜。
這次到南京其實一時還不知到要吃些甚麼,只在出門前做了功課,挑了書上推薦的知名餐廳
想一一來去品嘗。不過真正一到著,卻被一股很特殊的香氣吸引,連走在路上都常常聞到那
股味道。後來去餐廳吃飯終於知道那股香味從何而來了。

原來就是那股花椒香。這裏的花椒實在太厲害。吃到真正的花椒後,才知道原來花椒味道這
麼的勁爆「香麻」。常常吃到舌頭都麻了還過癮十足,在加上配上辣椒炒出來的那個花椒香
辣,實在非常無敵啊。道是很辛苦安先生,他不吃辣。點菜就跟waiter說不加辣(PS.他們這
邊稱呼waiter都叫「服務員」呵聽起來好不習慣啊),要他們煮菜不加辣,還真讓他們面有難
色,所以他們會說:「不加辣那味道出不來的先生。那我加一點點吧」。哈~加了辣才真正
合我意啊。 

還有,因為那股特殊的花椒與許多香料調配在一起的味道,不要看起來許多菜都以為平平靜
靜的,沒想到一入口可是勁麻十足。


這理的料理除了很厲害的花椒麻辣,還有很有名的名菜,叫做酸菜魚。酸菜魚的魚只是其中
一道代表,這邊的魚料理,除了有酸菜魚還有肥腸魚、飄香魚、翡翠魚、麻辣魚....等等等。
魚的料理之多選擇也多,而且道道美味。還有~來的時候都一大盆。

2個人點菜真不好點,而且上菜大多是4人份的量,所以我們也就拼命的吃,加上這的菜通通
好下飯,沒有來個一大碗公飯來嗑是不過癮的。吃到餐餐都稱肚皮。


湖南路商圈是南京有名的美食商圈,很多大排長龍的餐廳都在這邊。


像獅子樓這種店門口都是大排長龍,除了等還是等。不想等的就還是排隊買外賣。


吃到這~等一等香鍋應該是此次到南京最讓我難忘的美味。


有點像火鍋但是用乾炒的方式,又有點像蒙古烤肉,到時候他們會幫你炒成一大盆。你要的
配料就到櫃台由服務員幫你夾,所有的食材最後以秤重計算,不是很便宜但是生意很好。


左邊那邊全都是豬牛羊雞鴨魚肉食材,右邊這邊就是特殊食材及蔬菜類。


媽呀!服務員送來的時候一大盆跟臉盆一樣,其實跟大鍋炒一樣,食材我也是亂選一通,豬
牛羊肥腸牛肚海鮮...亂點,沒想到炒來的時候!天啊~~~~那個香味實在太厲害了。讓我
整整吃掉2大碗白飯。每次吃飯安先生總是一直提醒我「不要一直吃飯啦。要多吃菜」,可
是你知道這種菜怎能不飯啊!太好吃了。

重點是炒那些食材所用的香料到底有哪些真讓我好奇,那些香料應該就是香鍋的最重要靈魂
。因為無論炒什麼,就用那些香料搭配來炒就是厲害了。

回來我都還在想念香鍋的滋味。


一定要去排糖葫蘆,這不稀奇,台灣夜市就好多。
不過這邊生意很好。



另外在我們酒店附近的一間川香肥腸魚餐廳也是好吃得不得了。


這鍋肥腸魚因為裏面有好吃的肥腸和魚肉故名肥腸魚,來的時候又是一大鍋,這鍋已經是跟
老闆說不要辣他說不行,所已只好改最小辣,來的時候看起來還是很大辣啊。


不過吃在嘴裏真的是不會很辣,到是很麻!只是辛苦他了。一直在撈上面的辣油><。
但是我好愛吃阿。


一點都沒話說的京醬肉絲。


為什麼這邊的菜都這麼夠味啊。想想我好在住台灣,不然天天配飯嗑這怎麼得了。





這盤是偷看隔壁桌點的。唉呦都很下飯啦。


服務員推薦的!本店特色菜-香烤魷魚須。


總知我發現我是花椒控。




吃的很過癮的一餐。




平常餓了就去吃一碗鴨血冬粉!湯頭都夠勁夠味超鮮美。




反正上甚麼餐廳都要點魚。






有魚都吃好飽~


也是一大盆~


















永和園是夫子廟那邊好熱鬧的一家餐廳,所有南京看的到的各種料理在這都可吃到。其實還
看到很多在地人點的一些其其怪怪的食物,我不敢點,像是蝸牛肉...,但是還是吃得很開心啦。

總之在南京的美味我都很喜歡,還好愛吃魚。

全都好好吃/^0^
【等一等香鍋】
【獅子樓】
【京城葫蘆王】
【川香肥腸魚】
【金芳鴨血粉絲湯店】
【鄉村小館】
【永和園】

 

眉批/吃給他胖!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