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出來這像什麼了嗎?

沒錯!分明就是一顆盛誕樹的樣子
不會吧!遠古的人也知道要過聖誕節
其實這個地方是塔普倫寺另外一個很特殊的建物
叫做『拍心塔』
站在塔裏將背緊貼靠牆
拍打自己的胸膛
整個塔裏就會發出宏亮的聲音
傳說這樣可以拍去胸中的不好之氣
大概是心情不好、心胸鬱悶的時候
都可以來拍心塔拍拍自己的胸膛讓不好的情緒煙消雲散
以前的人該是沒有憂鬱症吧
因為有拍心塔啊~呵
(但是還是很好奇為什麼有聖誕樹的圖形啊,還是湊巧?)
--------------------------------------------------------------

塔普倫寺除了壯碩的樹群
浮雕其實也很精彩,雕刻很多仙女的圖騰
神殿供奉的是『智慧女神』
據說是依照加亞華曼七世的母親容貌雕刻而成

仙女的眼睛都是自然垂閉

一景又穿過一景的時候
我想像著當時的人物的穿梭~

塔普倫寺雖然是以保留與叢林千年樹群的特色而聞名
但是他的浮雕其實也是相當精彩的

參觀自然的古蹟文明,拾手都是美景!

我也是坎在牆壁裏的手握科技的的現代仙女!



吳哥的寺廟長郎通常都會有許多佛像擺放供人祭拜

張牙舞爪的樹木怪獸即將要開始出現了!

在出現之前,我要再進去闖入另外一關了!

如果,沒有燈火、日月的光亮
暗夜的塔普倫寺有著什麼樣的長相呢?

不停的迴廊

穿梭迴盪~





如果我是羅拉,我應該會跑道累掛
迴廊的來去一個又一個
走出一個探望天空,不一會又要進到迴廊了





歲月的流逝~樹木逐漸佔領了塔普倫寺~



塔普倫寺是一座寬675公尺、長一公里的長方形大院
根據資料加亞華曼七世在這蓋了許多小房間供和尚
誦經、讀書、修行...
石壁上雕滿說經的故事,以及女神仙的神話故事等等..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