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計畫這是ㄧ個屬於攝影的旅行
拍攝景物屬於自然,但是拍攝人物的時候
就是ㄧ個屬於禮貌性的問題
聽得前輩建議,帶著一些食物糖果
準備拍攝柬埔寨人物的時候
可以以糖果食物作為回贈
因此出發前我已備妥3大包糖果。

這個小女孩是我們走出塔普倫寺
看到的ㄧ個坐在黃土沙地上的小女孩
表情很含情脈脈,神情若有似無的望著你
我舉起相機對小女孩示意我想要拍她
她沒說話,但是小手已經悄悄的擱在膝蓋頭上比著耶的手式
之後我掏出了一把糖果,她很開心的收下
但是這才發現其實她嘴裡早就含著ㄧ堆糖果
我突然擔心她,這麼多的遊客都給他糖果
怕她哪一天柱了牙

吳哥窟所在的地方,屬於柬埔寨落後的暹粒省鄉下
暹粒沒有醫院,居民大病只有等死
別說看病的地方,連一間診所都沒有
大型醫院有ㄧ間,就只有一間
而且是少數的富貴人家才可進入的地方
費用高的嚇人,進去一趟還沒看到醫生,就得繳交美金100元

突然有點難過了起來
給她那麼多糖,不知是讓她開心還是害了她
未來的遊客如果都像我這樣天天給糖
難保孩子有天牙疼要人命
我開始後悔了起來





附近的小販有各式各樣的民俗紀念品



廟宇的個式天仙、神祇小物象



路邊有人專門手工木刻彈弓



生物永遠在自然中發生變化-蜘蛛網密織著塔普羅姆寺內的落葉



這些地方都很美,萬物神巧、景物發生,永遠都是時光咄咄的自然運行!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