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過去吳哥窟回來的同學說,『怎麼樣,有沒有拍到一些好照片回來』。怎
知她竟說『不拍,要看吳哥窟的照片網路一大堆,看了就有根本不需要拍。』想
想她這樣的旅行者倒也不錯,把記憶統統留給回憶,記得的就是一些美好的經歷
,不記得的就留給那些『曾經的美好』。這也頗符合她的風格,我的這位同學本
就行事灑脫,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的性格,沒帶回任何照片回來我也就不足
為奇。

偏偏我是一個害怕忘記那些『曾經的美好』的人,爾偶想起來的那些忘記,都會
讓我後悔好一陣子沒有留下紀錄,所以走到哪都想要用相機寫日記人。但是拍照
也有拍累的時候,單眼也是會拿到手酸的時候,體力也是會有不如男人的時候。
安先生知道我的這種個性,每每看到我拍累了、不想拍了、懶得拍了,他總是盯
在一旁悄悄話說『不拍就沒囉』。我也會那樣想網路資訊這麼發達, 要什麼照片
會沒有的。安說『別人拍的照片是屬於別人的,你只能欣賞,你自己拍的照片是
屬於自己的,回憶的時候,你回憶的是自己的角度和感受,那是不一樣的』。想
到他說的這些話,非常的鼓勵我。所以在每一次累了的時候懶得按快門的時候,
就會想起這句話。這次出門很因為來到想拜訪的地方因此看的格外認真,拍的也
格外認真,認真到舉了幾天相機手睕也舉到小小的扭傷,復原了幾天才回覆正常
。雖然如此也依然像隻麻雀一樣開心不已。

寫部落格對我來說一直都沒什麼壓力,從開始到現在,都當它是忠實的心得紀錄
、生活歷程、小眼睛看大世界的窗口,偶爾還是犯老毛病發懶,總也還是會『該
死!再不寫就忘了的那種遺憾』。所以這次吳哥窟回來,像趕作業一樣很想趕快
寫完把照片整理完。即使網路上關於吳哥的網站說得都是同一些地方差距不大,
讓人流連的還是那些攝影拍起來很有感覺看了有身歷奇境的遊記作品。怕自己變
得很一般『但是我還是要寫』,為那種『為自己寫點東西留點回憶什麼的』。管
他一般還不一般。就是喜歡部落格這樣的空間,非常適合我這超隨性的個性,想
寫就寫,不想寫就擱著!像筆記像記事像日記,而且像這樣子的一堆廢話,也常
常會出現在我部落格裏成為一部分。(看吧!廢話來的時候沒完沒了.)

說了半天,其實我是來緩頰的。照片還陸續在整理,奇怪沒人在趕我,我逕莫名
其妙趕起自己來了,因為~~就是想趁記憶還清晰溫熱的時候趕快整理筆記下來
。呵呵,努力努力yo。 

-----------------------------------------------------------------------------------------------------------


金邊機場



這種風味是不是很符合這個國家的形象阿~真有特色!






機場的許多雕刻!



從金邊到吳哥區暹粒省坐車還需要6個小時。所以中午到了金邊機場吃了午餐
到了吳哥已經是要天黑了。



柬埔寨這個國家乾季的時候,沿路稻作都是黃澄澄的乾草。連草地上的牛群都是
瘦瘦弱弱,沒有清脆的綠草可吃,這邊的牛吃的都是乾草。只有通往暹粒省大量
觀光客進出的道路有舖柏油,其他所有的路面都是滾滾黃土。



要坐車 5.6 個鐘頭,這可不是短距離,加上這地方又沒有高速公路,車速自然快
不起來,整個下午都在欣賞乾草田、高腳屋(註1)、池塘、孩子在髒的水塘嬉戲、
牛車、卡車、奪命車(註2)然後....總不能不去上廁所吧!



因應長途的路程,路段上會有幾處休息的點,賣些水果食物耶子水等等。



喝了香甜的耶子水還吃了這個--甜的!裡面包的是熱熱的香蕉!





放眼望去,有一整片清幽的蓮花大荷塘~



大荷塘上的風徐徐、搖吊床、吹涼風、曬太陽很舒服~



休息站蓋的幾間河上的休息小屋。



休息後繼續出發~柬埔寨一路上的單調風景,總是讓我一再的感想,這是一個多
麼!多麼!單純的世界。

註1.) 高腳屋-柬埔寨環境沒有開發雜草叢林四處,蟲子昆蟲猶多,尤其蛇很多。
          因此柬埔寨人習慣將房子蓋高4支柱腳撐起房屋。
註2.) 奪命車-柬埔寨交通運輸系統缺乏,很多居民要去異地就搭乘私家載客車,
          車內塞滿人,甚至只要抓牢車頂都攀爬了許多人乘坐整台車人堆疊的密密
          滿滿。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