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好友寄給我一篇文章"心願清單"
大意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列出一份屬於自己『死前需要做的50件事情』
最後的一段這樣寫的『..如果人人都有一份心願清單
是不是能在世俗和自己的生活目標中取得平衡
靜下心來發現全新的自己,不浪費生命中的每一秒
讓自己的生活更積極而賦有一種嶄新的意義』
全篇內容給我一種全新的發現
當我單純的逐一列下自己的清單,心願竟然可以這樣清楚
這份清單只屬於我自己在我現在到80歲可以做的事
比如我會寫下
。要學會滑翔翼.至少飛過翡翠灣
。最少要收養過2隻流浪貓狗跟我一起生活
。每週最少要打3通電話問候爸媽
。一年要寄出10封親筆信件...
清單上完全是針對自己想實踐的理想
所以不會把未經過別人認同的計畫一起加入
除非是共同討論寫下"我們心願清單
人是獨立的個體,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思維
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期望加諸到別人身上
讓焦點在自己身上
我以為當自己充滿豐沛的生命力
周圍的人自然感受的到這份光亮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