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我做了個夢,夢到我在竹林裡穿梭來去,不知在找什麼,前面有人在叫我可
是我不想離開竹林裡,一直在竹林裡面繞圈圈。

這幾天,我常常一個人待在家,一個人睡在諾大的床上。安先生到醫院去了,去盡他
最後能盡最大的孝道,公公已經進入胰臟炎的末期了,醫生所能做積極的治療方式也
都停止,癌症藥也停了,說他不用再吃藥了,吃了反而更痛苦,就讓他舒舒服服一些
。昨天我和母親到醫院去看他,他的氣色很好,說話也有力氣了。問他待在醫院會不
會很無聊,他說醫院待久了,連天花板都看出學問來了,他說天花板的光線因為不同
時間的變化還有晚上醫院燈光的變化,原來白呼呼的天花板也有好多圖案。

我的父親,行動漸漸不便,上週在家中一個重心不穩,摔了個 4 腳朝天,門牙斷了 3
顆,隔 2 天,凌晨說要起來上廁所,還沒進浴室人就昏倒在地,臉朝門檻撞了去。我
趕上班中午時間回家看他,他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右半邊的臉和眼睛黑青又腫的像麵
龜一樣大額頭被劃傷了幾道、眼睛跟本張不開,我要他去醫院、照X光,他說他起來
後意識還非常清楚,也知道沒摔痛骨頭或身體不過就是些皮肉傷,躺幾天就好了,大
家雖然都嚇壞了,不過還是拗不過屬牛的爸爸。

老化,是人生很自然的過程。生命來去是一場很美妙的旅程,父母親都在漸漸老化的
路上,我應該要很感恩,他們都沒有讓我們措手不及,讓我們還有機會多多跟他們相
處。我的公公是個好人,他很豁達也很平常心看待。我的爸爸像老小孩,他說他現在
只是他的行動趕不上他的腦袋而已。我想!有一天我也會在與他們經歷過的軌道上行
走。在看待這一切,總是覺得生命是一首極其美麗的旋律,只是每個人吹奏的音符不
同而已。生命的確需要歌頌,不是嗎!

我還在夢裡盤旋,那些絲竹上的青翠竹葉,依稀在風中搖啊~搖啊~搖啊~ 

















我的2個爸爸啊,你們都要繼續寫完你們生命的完美曲調!

加油~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