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該要怎麼說起呢!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愛小女孩,因為我小的時候有一個很好
的玩伴叫小美(真的叫小美我不是瞎說的),我們常常躲在他家的衣櫃或是我家的衣
櫃裡頭編故事,亂編一通,但是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後來我搬來台北我們就沒在聯
絡了,她也不知道搬哪去了,總之我有個小時後的玩伴很好的玩伴叫小美,很習慣跟
小女生玩在一塊 。我大了,變成可以當媽媽年齡的時候,我才發現我不知道遇到小男
孩要跟他們聊些什麼,只會對他們說「你好你好」。不過見到小女孩就不一樣了,我
們可以聊髮夾、聊故事書、聊粉紅色、可以說月亮說星星的....,倒是現在來了個小布
,我自己也有點小小的意外了。

是阿~實在是沒什麼,不過就是一個洋娃娃,本來我沒有特別愛玩娃娃,不過因為剛
開始有點意思,後來又讓我很感動然後我跟小布就產生了緣分! 這麼說的沒頭沒尾的
讓人聽不太懂,但是要說到這事又讓我犯了一點點小小感傷,你們就慢慢聽我說這小
小的故事。


那天~我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那麼長的夢我幾乎要以為是真的了。

那是一個繁華的夜晚,我踩著腳踏車,在車陣當中穿梭,經過很多紅綠燈,車很多人
很多,不知道是霧氣還是開始飄點細語,紅綠燈變成好多五顏六色的圈圈和很多的晃
影,我們好像要回家印象是這樣,我要穿過地下道,要騎過高架橋,我的腳踏車座位
前面架了一張小小的藤製座椅,坐著「我的女兒」。我一直猛踩腳踏車的踏板想要趕
快回家,我記不清我女兒的臉,我只記得他一直貼著我的胸前乖乖的坐著,因為路程
的車陣實在太擁擠了,我很想趕快騎車脫離這份喧鬧快點帶女兒回家,不一會~真的
下起雨來了,顧不得車多,於是把腳踏車停在路邊,替女兒先穿起唯一一件的黃色小
雨衣,因為實在騎了太久我怕她肚子餓,我拿出了飯碗餵她幾口,還沒餵完的,印象
好深,我把它放在單車前面的菜籃裡,又怕雨太大把飯淋濕了,所以用塑膠袋把它蓋
好,把女兒的雨衣裹緊,繼續在雨裏蹬著單車想要回家,好像騎了幾個世紀這麼長,
我騎到了一個懷古的大社區裡,女兒不見了,社區沒有人,雨停了!我也醒了!

剛醒的時候,我還沒意識是作夢,等我真的醒了,我 坐在床沿很久,一遍一遍的回
想這個夢,是感傷的,好感傷,但是我覺得我的胸口是溫暖的!那個她貼在我胸口的
溫度,在雨夜裡趕著回家的溫暖。



這個夢發生在,我看了好姐妹Vicky幫小布用毛線勾出了一件洋裝和帽子的照片隔天!
那天她在FB上po了這張照片↓


我見了這娃娃很驚喜,Vicky手又很巧,幫小布做了這麼好看的衣服,看了回家就做夢
,那個夢太真實又讓我有點揪心,隔天我又留言給Vicky
---------------------------------------------------------------------------

Dora Liu Dear Vicky: 那天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騎腳踏車,前面載著我的女兒,大概3.4歲大小,可是騎了好久的路都回不了家,後來下雨了,我還停下來給她穿黃色雨衣,然後繼續騎, 還是回不了家,母女2個淋成落湯雞,然後就醒了!^0^,我在想是不是也來買一個小布娃,可是我不會幫她做衣服><. 
 祁莉菁 親愛的 Dora:我陪你去把小布娃買回家,她的衣服當然是交給我這個"布娃乾媽"了~你放心我有經驗的!!!^0^ 

---------------------------------------------------------------------------

說到這我只想說,你知道有人聽的懂你說話是會讓人有多麼感動!我好謝謝親愛的好
姐妹Vicky,她既細心又貼心,給我靈魂上很大的安慰~

My dearest Vicky~謝謝你~
 


我對小布其實很陌生,我只知道有這個娃娃,於是我們一起研究一起去看小布展,Vicky
給了我很多資訊。我想要來買一只跟夢境比較接近的小布娃娃,Vicky要一只可以當他最
好Model的小布娃。




小布的款式有好幾種,後來我看中這只牛仔小布,小布娃的價格確實很不便宜,但是我
們都很願意花幾千塊來擁有一只小布娃,來生活裡帶些意思來。




我的小布娃來了,有頂粉紅色牛仔帽,粉粉的小臉蛋可愛可愛的~暫時先叫小朵囉~
來的那天,我很傻,因為小布娃不能闔眼,小布的後腦杓有條線和拉環,每拉一次眼
珠顏色都可以變色,可左看、右看、前視、總共有4個眼珠顏色,但就是不能闔眼,
那天晚上我想它應該是要睡覺的,又不知到怎麼辦,於是我只好拿塊布把它整個娃蓋
住當做睡覺。(哈哈現在我自己都想笑)




隔天起床就開始搞小布娃~




像回到小時候那樣,幫小娃上髮捲~




因為我的女紅手藝實在很不好,我也很想像網路上那些玩家一樣,可以幫小布娃做衣
服,把小布娃打扮的時尚又特色,可是我真是不會,從頭到尾就只有原本的那套!不
過還是玩的很開心,而且真正是做服裝設計師工作的Vicky這些天都在趕工幫我的小布
娃做衣服,真是幸福~


又過了一陣子,貼心的Vicky說衣服都準備好了,先快遞來給讓我假日可以先在家玩玩
!然後~那天收到了Vicky 給我寄來整整一盒的小布衣服


 


然後~。。。。。。。。。。。。。

我看到了那件「黃色小雨衣」))))))),意識了一會~眼淚立刻飆了出來~




驚訝到說不出話來!!!
我多麼希望夢境是真實的,但是看見這件黃色小雨衣,那個夢真的變真實了~

我說不出話來~,真是說不出話來~Vicky~





Vicky幫小朵做的禮服~



Vicky幫小朵做的聖誕節衣服~




然後然後~還有好多好多,Vicky玩很久小布的同事提供的許多衣服~
朵拉謝謝同事~




有沒有好可愛~



白靴子ㄝ~




好感謝Vicky親手幫小朵做的衣服~



Vicky的巧手~




說實在的,那天寄來太多衣服和配件,朵拉這個笨蛋有些配件不會穿只好亂套一通
後來才知道根本不是這樣穿,那個紅色應該是圍巾和外衣,我不知道怎麼穿只好拿
來當法圈~><






好多好可愛衣服喔~



小朵這樣打扮很帥氣~



然後再穿上它的黃色小雨衣~我回想那夜胸口的溫度~




就是那~~~~~我夢中的小女孩~夢裡的黃色小雨衣~!!很難忘


親愛的Vicky謝謝你~



眉批/我知道這是個普通的娃娃,但是讓我擬人化一下吧~
我相信小娃會與我在下一世來生相遇的

PS.所以特別選了這首歌Celine dion唱的搖籃曲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