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劇情片、愛情片和喜劇片,除非有大卡司我才會看戰爭片、科幻片、災
難片和驚悚片,偶爾也喜歡看真善美戲院上映的那些冷門的影展片,打死絕對不看的
是恐怖片!我看到喜歡的片,導演、演員、編劇都會一併注意,有時甚因為一部片的
場景或對白會一看再看!例如Tom Hanks在《浩劫重生》Cast Away中說「生命的
浪潮不知道會將你帶到何方」,以及完全意想不到結局的《刺激1995》,還有我很喜
歡的女編劇兼導演 Nora Ephron 娜拉‧艾芙朗營造出 You've got mail 的對白場景
設計和氛圍,和有許多數不清的好片,但是要我成天充滿在看片的娛樂裏,我還真沒
辦法。但是對安來說"看片"就是一個很重要的娛樂了,除了去看電影,他還加入了
公司合組的影片會,固定繳月費,把店裡新出的片通通租回來,我們也在附近的亞藝
又租片,所以家裏常常有很多DVD,他很愛看,假日要看、開車要看、平常下班後也
要看,晚上吃飯的時候,他很常問我的是「要不要看片」!除非是輕鬆小品電影,要
不然我總是含著飯碗說「不要」!因為每次看片他音響都開的轟隆轟隆的吵死人!
  2個禮拜假日我們沒到戶外去了,所以卯起來看電影,2個週末4天剛好看4部片,
007首部曲、頂尖對決、美好的ㄧ年、海防最前線,分享起因是看了"007首部曲皇家
夜總會"覺得一定要替新龐德平反一下,因為出乎我意料的好看,所以聊聊新片!

007部曲:皇家夜總會】-商業娛樂
 
  今年007影片不遺餘力的大肆宣傳,飾演新龐德的英國演員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
在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出飾第六任詹姆斯龐德的角色時,我跟影迷們一樣抱怨長
的這麼不帥怎麼可以演龐德,Pierce Brosnan皮爾斯布洛斯南的紳士俊帥形像實在太
好了,怎麼看新龐得就怎麼不對這麼粗曠性格和硬漢怎麼不習慣,打算一定要排斥一
下,絕對不去看新龐德!怎知完全被新龐德現象料中,大家越是批評,票房越好!自
己看了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完全刷新了對新龐德的丹尼爾克雷格的看法!像我們這
種漫無根據的無聊偏頗真是有點可笑,片中丹尼爾克雷格的武打功夫、極速飛飆駕駛
卡車,起重機上奮力一跳的驚險演出,還有那剛中帶著無限柔情與女主角的深情!赫
新龐德有一種粗礦又深情的氣質,跟以前的007紳士.露水情緣絕然不同。
  007首部曲說的是007前傳,龐德是如何成為007的,以及一段首次見識到007真心
的感情如何變成以後的漂泊感情世界! 賭場那幾幕也好看!總之是個很推薦的娛樂片!
《頂尖對決》-驚悚

頂尖對決說的是描寫兩個敵對魔術師的精采生平,兩人因極度對立而展開長達一
生的對決,狂熱、欺騙與忌妒讓雙方企圖凌駕另一方,彼此皆不惜身陷危險與致
命的後果。既然說的是魔術師當有很多魔術技巧都包含三個步驟:以虛代實、偷
天換日,以及化腐朽為神奇,要變出這樣的魔幻免不了有許多壓迫心情的驚悚畫
面,整個影片瀰漫在十九世紀後半的迷濛灰色調,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氣氛的電影
,雖然有很多令人深思的哲理,但是灰色驚悚片我不愛,反而意外的驚喜是,看
到飾演電影中那位發明「換形移位」技術,卻慘遭愛迪生迫害流亡的科學家-大衛
鮑伊,David Bowie大衛鮑伊是我高中時期,超級神迷的英國前衛搖滾歌手!看到
他的演出算是看頂尖對決最好的收穫!
《美好的一年》-文藝
  
如果工作壓力太大,想暫時逃離現實輕鬆一下,這是一部不錯的片。片中敘述羅素克
洛飾演一個在倫敦證劵市場快狠準的投資專家麥斯,繼承了亨利叔叔位在普羅旺斯的
席荷酒莊,工作狂熱又不適應鄉下生活的麥斯如何在酒莊裡找回找回赤子之心,也找
到生命中的真愛。這是一部很適合女生看的文藝片,尤其喜歡古典鄉村風格的朋友很
適合看!全片有著"普羅旺斯"最令人嚮往的環境和陽光!啊,我最喜歡男主角帶女
主角在池邊餐廳約會突然下雨的那ㄧ幕!超復古、浪漫、經典。亨利叔叔片中告訴麥
斯的每一個故事和生活名言,都給觀眾一種對生活的省思和體悟,尤其在浪漫的普羅
旺斯思考人生的態度更是令人覺得生命尤須自然的洗禮!
《海防最前線》-災難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凱文科斯納及新生代男星艾許頓庫奇領銜主演
這是一部很感人的片子,描寫的是美國海岸防衛隊的救生員不畏危險,終年出任務在
大海,營救生命的故事,也以次片紀念那些在大海捨身救災而失去生命的偉大救生員
!內容大綱-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830
這是一部因為美國卡崔娜颶風發生時海上救難人員英勇的表現而衍生出來的片,跟911
救災的消防人員一樣,全都有以援救生命為第一優先的偉大情操,而令我感動!想看
災難片,這是一部很不錯也適合男孩子看的片。

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OO
頂尖對決--X
美好的ㄧ年--O
海防最前線--O

誰看了好片也別忘了推薦給我!*^_^*
眉批 / 週末睡不著看午夜場也很不錯,必備品爆米花、可樂!*^_^*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