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a Ephron是我最喜歡的女到導演,他導的那些經典片When Harry Met Sally 
Sleepless in Seattle、You've Got Mail等等...,都是我無論在開心快樂,或傷心
難過的時候,會一再的播放DVD來紓解心情的好片,對於Nora Ephron的導片手
法和氣氛營造,場景布置等,對白編劇,都是我心目中的最佳說故事的代言人。

我的姐姐Sophia最近出差,在飛機上看了這部 JULIE & JULIA美味關係的新片
,回來之後告訴我,「你可以不用去看這部片了,覺得這部片不麼樣」,Meryl 
Streep 在片中高聲怪調的,角色搭配也很奇怪,Amy Adams 又不夠漂亮,廚
房也不是美美的那樣。也許是飛機上螢幕不夠大,看起來真的沒甚麼感覺。 
Sophia  是個每天時間滿檔,工作都on schedule的 business woman。她太忙
了,有時候的確心思都在工作上。我是個胸無大志,但是很喜歡待在廚房東搞
西搞的人。雖然Sophia不推薦這部片,讓我對這部片的期待似乎也少了。

但是Nora Ephronㄝ~!我怎麼可以錯過Nora Ephron

前天看了這部片,看完之後,就跟之前看Nora Ephron的片一樣,隨著片中的主
角心情,感動不已!幾度分明就是沒有甚麼哭點的片段,竟然不由自主的想掉淚
,沒錯!就是那種對美食對料理有熱忱的人,一定對這樣的片子很有感覺。Sophia
一定是太忙了,在飛機上商務艙的螢幕也不夠大,我一定要推薦他再看一次。

這篇寫的不錯可以看看 ! 
導演諾拉艾芙蓉談到啟發她拍攝【美味關係】的主題時表示:「這部電影是關
於愛情、婚姻以及如何改變人生。我對食物一向很著迷,不過拍這部片的動機
至少還有八個其他理由,比如做你喜歡做的事,並因此尋獲快樂。」

製片勞倫斯馬克表示:「融合這兩個故事的要素就是熱情,茱莉鮑爾和茱莉亞
柴爾德都發現了熱情所在,那就是對於食物的熱情,幫助她們度過難熬和不確
定的日子。這部電影也是關於婚姻 ,如何在微妙的兩性關係中取得平衡,茱莉
和茱莉亞兩人都必須弄明白,無論遇到任何快樂或悲傷的人生起伏,他們都深
愛著另一半,同時她們的另一半也深愛她們。 」

是的,這樣溫馨小品的片,就是 Nora Ephron 的片。是朵拉心目中一直以來最
喜歡的那種小品電影。JULIE & JULIA所呈現的就是那種「小生活、好靈魂」的
溫暖,不是激烈激動的那種,但是自然會在心中泛起一股暖流和珍惜自己的生活
的學習。Meryl Streep 在片中可能就是刻意的高聲怪調,但是那是忠於茱莉亞柴
爾德原味精神,也是Meryl Streep 演技之高的表演,Amy Adams 在片中的造型
雖如此平實但是真誠得讓人喜愛,這樣才能再這樣的角色當中,覺得與我們可以
產生共鳴。真的!這真是一部好片!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溫馨的勵志片,讓人單純的在熱情裏找到快樂,找到信心找到
堅持找到執著,還有那份源自支持你的那份愛~

我也一再的這樣鼓勵自己~

PS. JULIA (Meryl Streep飾)的專注與熱枕和執著,以及永遠正面思考的心思,對
生活的熱愛,還有對先生永遠支持的爽朗笑聲與自然流露的愛意,真讓人學習。

JULIE (Amy Adams飾)的廚房,非常小又非常普通,一進門就一眼望穿的小
地方,但是這樣的小小廚房,沒有高科技器具幫助,沒有功能齊全的高級廚房加
持,一樣可以把 JULIA 的法式食譜一一完成。所以誰說好料理要有多厲害的好廚
房,要的是一顆永遠對人、對事、對物都熱情的心!!

『 Bon Appetite~~~』





















看完這部片,最近也把我的珍珠項鍊拿出來帶。



看過這部片你就知道我為什麼要戴珍珠項鍊了!

眉批/ 好啦!我很膚淺只想到珍珠項鍊,好不好~


朵拉

要去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