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前的清晨叫起床的音響,設定在7:30響起。有時候還閉著眼睛,可是人已經
醒了,這時候通常是聽到一首好歌,或是最能夠甦醒清晨好精神的音樂。清早的音樂
像是洗滌睡了一夜的靈魂,甦醒全身的細胞,給我一個美好一天的預知心情。是那種
刷牙要牙膏的搭配、下雨天要撐雨傘、冬天要喝熱茶、吃生魚片要哇沙米.....缺了彼
此便有遺憾的那種感覺。
  約莫是1.2個月前吧。那天早上音樂已經響起了,我還賴在床上,不知道是還沒
聽到伺候起床氣的音樂,還是就只是單純的賴床而已。頭上貪睡裝置的鬧鐘已經重覆
第二次了,依然不願意起床。不一會,音響裏出現了一個聲音,一個好像在敲醒著晨
光的聲音,是一首日文歌,聲音的轉音出奇的多,時而高懸時而急轉而下,一時聽不
出來是男生的聲音,還是女聲的聲音,眼睛瞬間像彈簧一樣彈開了,"這到底是誰的
聲音啊"即刻在腦袋裏的音樂資料庫搜尋著,卻是一個完全讓人沒有頭緒的聲音,可
是聲音又這樣的特別,我光著腳呀蹲在音響邊,然後....然後......居然歌還沒唱完就
彈出了廣告,沒有說明,沒有歌名,沒有歌手名,一點資料都沒有,這種時候最是讓
我全身不爽快。一整個早上我都在想著這個聲音。去唱片行,什麼都不知道怎麼找,
我也哼不出來這怪怪的高低曲調給店員聽(有時候找CD,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朵拉
就用唱的,我想有些唱片行老闆都聽過我瞪著天花板,哼著難聽的唱腔!)。接下來
的日子,再沒有聽到過那個聲音。
  那個聲音,在那天的清早,像一帆遠颺的船,悠悠的飄颺。

原來,那個聲音,在11月3日發片了。今天,我像往常一樣總是去唱片行轉轉,它在
架上,是那種第六感,我站在CD面前盯著CD封面,看著這個望著遠方視線堅定的大
男孩的專輯封面,看著觸動心弦的專輯名稱,直覺跟那天清早聽到的聲音連想在一起。

這是中孝介http://www.sonymusic.co.jp/Music/Info/atari/,一個日本歌手,
今年只有26歲,高中時期開始練習島歌的唱腔(島歌的唱腔就是,幾乎每個字都有
轉音、真假音的高低轉換,幾乎難以模仿的唱法,完全擁有了流行音樂難得一見的特
色。)2000年獲得奄美民謠大獎最佳新人獎,充滿透明感的聲音。
整張專輯11首歌,除第1首主打歌"各自遠颺",和第11首專輯名稱"處動心弦"外
,有幾首有表現到島歌唱腔,有幾首製作人的收歌並不特別,有點可惜了中孝介的聲
音。但是一個特別的聲音還是讓人非常的印象深刻。

欣賞一下~(網頁背景音樂)
中孝介 - 每一段的尾音聲音都拉的很美!!

それぞれに各自遠颺

微風告知春天來訪 
紛紛綻放的花朵香氣 令人想起遠方的妳
如春日陽光守護下綻放的花朵
未來 希望之光也會照耀我們吧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黃昏告知秋日到來 
移轉的霞紅天空 令人想起遙遠的過去
如秋日陽光守護著成熟的果實 
總有一天妳的夢想也會成真

當初許下的約定 
是我們心中描繪的 想像中未來的顏色
我們踏上各自的 各自抉擇的道路 
在未來的某日綻放笑容 直到重逢時 

專輯名稱:觸動心弦
歌名:それぞれに
歌手:中孝介

眉批/ 音樂是感情的化妝師!!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