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超音波

第3次了,終於有了結果! 
送Nana去寵物店交配的時候,都會住到3-4天
那幾天看不到牠,所以不知道牠住在那的心情如何,
只是去接牠的時候,一看到我老闆就抓不住他了
牠會奔過來緊緊的八住我,好像在說"幹麻把我留在這裡"
終於努力到第三次,總算有結果了.

懷孕第58天 ,該是去照超音波的日子了
Nana每次去醫院其實都是很乖的,也非常穩定
有我和安在,Nana應該是很放心的.



掃描器在Nana肚子上游著,然後醫生說"喔~~很健康喔,你看都在動來動去"



醫生教我看了狗狗小小的脊椎骨頭,的確都在動來動去很活潑
醫生說動來動去就表示很健康的!!
可我在想,他們這麼活潑,Nana應該很辛苦.



超音波能照出在母體裏正不正常,狗狗健不健康
要確定隻數的話要照X光,醫生建議我在過幾天再去照
不過應了我們的要求,醫生算了一下說"2.3隻是一定有的 "!



其實我真的希望Nana生一隻就好,這樣他生的輕輕鬆鬆,我也不用爲可能
會太多隻小犬而煩惱未來的照顧問題!

說起讓Nana懷孕,我有一點後悔!大概是經歷2次的失敗
第一次,發情 - 去醫院驗排卵 - 送去寵物店 - 觀察懷孕狀況.營養補充 - A醫
院照X光 - A醫生檢查 結果 - 假性懷孕(後來證實是A醫生誤判) - 去B醫院打
退奶針 - 預產期意外發生 - A醫生錯估假懷孕 結果有一隻胎死腹中 - Nana
緊急送住家附近的C醫院,醫生說只有開刀能處裏 - 我很慌,Nana拔不捨
但很冷靜,立刻轉送原來熟悉的人人愛動物醫院做了緊急處裡.無須動刀!
結論是: 醫院還是要到寵物日常看診或熟悉的醫院,醫生對寵物比較了解可
以立即知道狀況處裡Nana麻圖方便,送Nana到附近對Nana不熟悉的獸醫
院,讓Nana受苦了! 第一次宣告失敗.

第二次,發情 - 爲了更正確的確定排卵日,分別到家裏附近的獸醫院和寵物
店推薦的獸醫院驗排卵- 後來以寵物店推薦的獸醫院驗的排卵日送寵物店 
-  觀察懷孕狀況.營養不段補充 - 信誓旦旦的覺得Nana肚子凸了 - 確定有喜
 - 奔相走告關心的好友-49天去照超音波 - 醫生怎麼照都說沒有 - 我立刻說
明了第一次X光誤判的結果 - 醫生仔細的再掃了幾次確定沒有懷孕 - 凸出的
肚子應該是被我給補出來的! 第二次宣告失敗.

第三次,發情 - 驗排卵一次,由人人愛醫生驗一次準確的日期 - 再次送去寵
物店,心裡有了如果再不成功就算了的打算 - - 觀察懷孕狀況.營養簡單補充 -
 小腹日漸隆起 -58天照超音波,確定懷孕了 - 準備生產 第三次終於成功.!

雖然第三次是成功了,可是我到現在還是不是很確定,讓牠生的理由 ,我
以為有了牠的 寶寶,未來面對Nana有一天不在身邊會比較不難過.可心裏
知道Nana就是Nana無可取代,只是配種的決定也做了,面對即將來臨的
幾隻小小nana可能讓我喜歡的清靜生活越來越熱鬧或亂成一團而擔心!我
想是Nana真的太乖了,很難得生命中有如此貼心的寶貝所以應該要好好迎
接這幾個可愛的小生命!! 希望他們都跟Nana一樣乖巧!


Nana辛苦你了!!  放心我和安拔都在~  加油喔!!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