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在我前天幫你洗了澡,你現在身上香香的!
晚上阿嬤要我非要回家吃飯然後打包一大堆菜回來,
好方便我這幾天忙你的事沒有時間弄吃的方便。
阿嬤很疼你,她交代我,晚上要在你床邊放輕輕柔柔的音樂陪伴著你。
過年阿嬤用紅線繫在你脖子上的紅包,還有美容阿姨送你的小紅袋,
我都會讓你帶在路上。

我洗好澡了,陪著你在客廳。
你睡在你的藤床上,底下鋪了軟綿綿的厚被,我用你常用的那條毛巾包著你,
下午才好好把你打理完,你的毛色依然柔軟光亮,梳的漂漂亮亮,
幫你圍上了那條粉紅色很可愛的圍巾,
還有買給你的Hello Ketty大頭娃娃,裡面會放零嘴,
牽繩不給你帶去了,你在家也都開心自在,所以我要你之後就像在家一樣也是自由自在。
你床邊有花束是把拔下午買給你的,還點了2盞有薰香的燭光,我蹲坐在你身邊。

上一次蹲坐在你的床前一整晚,是你要生的時候。
現在這一晚蹲坐在你身邊,是我可以還摸的到你的最後一晚。

一直都還擔心是sophi,完全沒有想到的居然是你!
我接受你的這樣離開,在我們身邊放下最後一口氣,
只是一時還無法接受你走的這麼急,才這1.2天的事,讓我有點措手不及。
還好,我只能這麼說,還是妳貼心,在我的身邊離開
若不是這樣,我一定會沒有辦法接受。

夜深,一直重複播放音樂很好聽的Dan gibson森林鋼琴曲
有蟲鳴、鳥叫、風吹、水聲還有旋律幽靜又好聽的鋼琴旋律
特別為你買的寵物營帳,你才用了一次,上上個禮拜有帶你去露營,
沒想到是帶你出遊的最後一次,那時候你還很開心的在山上走來走去。
所以這個森林音樂應該很適合可以一路陪你。

我剛在翻照片,看到你跟我們去的非常多地方,心裡好過很多。
一邊還在翻還要讓你帶什麼在身邊的,裝了一袋,這個也要給你的那個也要給你的。
你躺在我眼前,我想說是不是叫你一聲你就會爬起來,就像我回家你就衝過來那樣。
我記得你的體溫,記得你趴在我肩頭的動作。
記得那個一直都很貼心的Nana。

有點不想等天亮,我怕天一亮,帶你去成灰的時間一到,
我就再也看不見現在你再我眼前完整好好的Nana了,
摸不到你的身體,看不到你的小臉。。

視線一再模糊!讓我很難寫下去。

守妳一整夜了,我怕天亮,怕你要不見了

我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只是....我還沒準備好。
我還沒同意你可以離開我~我還沒有同意,,,,,,,,,,,,,,,,,


壽終/
Nana因年事已大,機能衰竭,曾經開過結石的刀。周末來開始雙腿無力,在我們送去醫院的車上途中離去,看了我最後一眼,在我們身邊離開。





只是.......  我的nana~~~~

--------------------------------------

【劉那那     Nana 自89年7月7日~101年3月31日   13歲】

來生做我的小孩~


我們愛你


PS.認識Nana的好朋友很多,朵拉在此算是公告了,跟你們說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