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天氣老潮濕吧最近! 我老感覺到秋天那種惆悵。常常想起Nana,對我來說她是一隻很特別的狗。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本關於狗的書。


這是2012年MANGO 的Spring新目錄。
這個兜在一起很跳Tone,不過對我很有意義。


第一隻狗Mickey,跟著我最年輕時光的青春人生,當我結婚的時候,牠是我的陪嫁,跟著我到了新環境。 一年又一年過去了,牠越是年歲大我越是擔心。
有一天我看到了一本書-「Living with DOGS」,裏面全是關於與狗生活的許多點點滴滴,尤其,翻到了那幾頁,當狗兒生命到了盡頭的時候,為狗而設計的墓碑、埋葬的花園,這一部分讓我心靈得到了很大的安慰。買了這本書在身邊,突然有了安全感。我想那是在一種預先悲傷的弔念,擔心有一天狗兒子離去的時候的傷心溢溢,預先知道會以這一天想像,我應該怎麼樣設計牠的墓碑,而得到靈魂的舒緩。想牠的時候看看牠的相片,翻翻這本書。感受那種和寵物在一起的美好時光。他現在依然住在我的書房,還在(骨灰)!常不敢回想當時多麼的悲傷難抑,當時因為工作繁忙沒能見到牠最後一眼,動物醫院來電無法救助,讓我們帶回家攘牠安心離開。安先生趕到醫院時,Mickey見到他最後一眼,便悄然必上雙眼安心的離開。回到家見到牠沒有生息的身體,那是我首次經歷什麼叫做悲傷。
時間不會停留,我們的生命一年一年的年長,親人一個一個的離去。必然得接受這是一個多麼自然的生命過程。忘不了那個下著小雨的夜裏,我沿著山邊走路要去殯儀館看爸爸,漆黑時的殯儀館也不感到害怕,我知道爸爸在那等我去跟他說說話。之後,我對生命的看法是,我會悲傷,但是我並不會感到絲毫害怕!
Nana也走了,跟Mickey一模一樣,剛好都活了13歲。

我是個對生命尤其敏感的人,很多存在的無常狀態都因此令我感懷。時間不會停留,沒有生命的物品甚至都有了歲月的痕跡,更何況是有生命的我們。Nana走了,這是一個活生生在我面前離開的生命,我感到一種強烈的不捨,『我搶不過安排,只能睜睜的接受』。但是我真的很想念Nana,不敢時時表現出來,怕別人覺得太大驚小怪。這些年來牠貼心、乖巧和美麗只有在我的心理腦海重複輪播,無論生產、生病住院.開刀,牠都其乖巧無比,不吭不哼。當我閉上雙眼想到牠的時候,就會掉下淚來,忘不掉一聲Nana,牠便助跑飛奔撲向我舔得我滿臉的幸福跳躍線。




MANGO 的2012年Spring新款飾品,這條項鍊我一眼就看中。現在天天掛脖子上!



Living with DOGS書內頁。
台灣土地環境與環保的關係,想要保有一輩子寵物的墓園是不太符合環境的。北市政府有規劃一處專屬寵物的葬灑花園在緊臨富德公墓(註1)
但是國外像這樣的私人寵物墓園是不是令人無限追思呢。 


這些寵物都有愛牠們的主人


每一個寵物飼養者的心情也是和他們一模一樣的


是不是每一個飼主都有在心裏設計過屬於自己寵物的「心靈墓碑」呢




Nana火化的儀式就跟人一樣的程序,從到達安樂園下車的那一刻,便有引領人員一路做助念接引。
最後,Nana燒出了3顆舍利子,師傅把關於舍利子的書拿出來對照。
師傅說可以燒出舍利子的寵物很不容易。牠是隻有福報的狗狗,尤其其中燒出一顆白色的舍利子,那表示這是一隻相當聰慧的狗兒。





我們帶牠回家,跟Mickey一起,住在家裏!


(nana做7) 這不只是一種心意也是一種治療,Nana的舍利子放在媽媽給我的福袋裏! 


然後放進買的那條MANGO新款項鍊裏! 


每天都掛在身上,無論穿甚麼樣的衣服。


讓我覺得Nana就在身邊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捷運上準備上班,站在門邊看風景。有時後陽光會從門窗灑進來,剛好照在項鍊上,手便緊緊的握住項鍊說「Nana我在」!! 
 



Nana帶在身邊,比較快速可以平復心情。


那些對你意義非凡,曾經與你交疊的生命,也許都是這一輩子來幫助我們的導師。


Talent-tsai Tsai 說: 「................................. 也許幾年後, Dora Liu 在街頭, 與你擦身而過的小女孩, 你會似曾相似~~」

朵拉沒事,很好的!只是...還是很想她。也還真有那期待,等待那個"與我擦身而過似曾相似的小女孩"耶


眉批/  我們回家的時候,進家門
安先生會故意說「Nana在嗎」
哈~現在我會說「Nana在最靠近我心臟的地方,也在我心裏」
安「那不是我住的地方嗎」
朵「現在多住了一個Nana」
^0^


(註一):資訊/
全國首座公辦免費葬灑 - 秘密花園
http://farm8.staticflickr.com/7081/6946789558_b1dafcf304_o.jpg


PS. 最近還是很善感,所以就進廚房煮菜。不過我真的沒事沒事~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