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很勤快,有時候就很懶散,在這寫寫東西,有時候是鼓勵自己堅持下去的一件事。
但是 ,記錄生活其實也是一件很花時間的事,只要想到為自己而寫的誘因,就又可以有些動力,繼續鼓勵自己回到這來爬格子多照照相,因為!寫字和拍照都可以幫助人思考。

前幾天新聞提到英國研究到底哪些事情可以為人帶來快樂,
購物消費確實可以為我們帶來快樂,我們都看過購物狂的異想世界,消費的確可以從中帶來快感,過度消費也帶來的痛苦。片中最終還是會回到本質。
因為消費購物帶來的快感和快樂是短暫的,很快就忘記了。

研究發現,反而旅遊所帶來的快樂是可以持續的,因為人會一再的回味旅遊經驗,經常拿出來回想,所以那樣的快樂反而是一再持續的。
然後我就想到在這所記錄每一件美好的事情,美好的日子,美好的回憶,美好的旅行。。。

在這所寫的每一個字,加上照片的記憶,都有助我回想生活值得記錄的片刻和感想,瀏覽中,從當中獲得一次又一次的回憶
,所以這裡對我的意義是,我的『快樂集中管理區』。

我知道有時候懶了,文字寫得不三不四,像口頭話那樣的普通,照片也拍的不太認真,把記錄荒廢了,沒有進步跡象。
原本對這的期待應該是,字要越寫越好,用字、措辭、描述、形容都要有新意,照像的靈魂也應當亦發有雙敏銳眼,但是這些都沒有發生,也一點都沒有進步
不只如此,我覺得我的記憶力還退化了,記不得的事比想像的還誇張。

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了,說乖乖回到這來的話,好好回想我的生活!
還有!網路活動太旺盛了,是應該要多拿回時間來學習、讀書、進修,才是規律的作息。

(還有,昨晚為了過關Angry Birds,遲遲不願闔眼浪費時間)><





啊~是啦是啦要是寫12月的聖誕節的。不過~這篇寫來既不符合時效,也不符合節慶,說是趕日記的進度吧~

因為,最不該缺席的,應該就是我的聖誕節日記。




是說自己廚藝進步了吧!往幾年,常常邀請好友來家裡做客,那時候很熱中練習各式各樣的菜餚請好友品嘗,老實說我的廚藝原本實在不怎麼樣,現在有點程度了,真的是經常練習來的,練到像現在這樣可以稍微放心,可以放心的意思是,在日常菜色中,哪些食物要搭配哪些配料要哪些東西提味,都可以記起來了,不像以前食譜翻的手忙腳亂,你們不必羨慕,我也還沒到那種功夫手藝,只是下班後短時間變出4菜一湯,已經不是問題。 

也就是說,我已進入『煮婦』的境地,但廚藝『境界』還很路遙。



聖誕夜要自己做菜,這是我的傳統。2個人過或是好友一起過,都得自己煮食~
和好友們一起過是最有聖誕夜氣氛的聚會。

就說廚藝真的有進步,這次的菜單,不再像以前要翻食譜,居然就在腦海裡想一想就出來了。但是。。。照片呢?照片呢? 主婦做菜實在忙碌,沒有空出手拍出我的料理,雖然有點可惜,但是與好友們共渡聖誕夜晚餐,才是最值得認真溫馨的部分。



前菜點心/一隻帝王蟹與蚌類海鮮熬湯火鍋,帝王蟹腳來烤/煙燻鮭魚/清蒸鮮蝦/滷牛肉/台式滷肉/菇燴鮮蔬/酥炸魚條




朋友相伴的聖誕夜是美好的回憶














少不了我的自製甜點,孩子們都說好好~吃













看吧~多回憶一次,我又快樂一次~每年都要記錄聖誕節的!
謝謝好友們的陪伴,每次~我都說不是我做菜給他們吃,是他們來陪我共同記憶這美好的日子。

Hey Guys~好開心跟你們過聖誕夜啊~


PS. 每年我的聖誕樹都會想個主題的,這年我確實也想好了,也是懶到沒搞出來,留到今年底(2011)來用,免得我到時候腸枯思竭,想不出來。年年都要換不一樣的聖誕樹,家裏也是要堆放越來越多的道具很恐怖,你說是吧!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