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的傳真機,送來一張又一張這個旅遊景點、那個農場、某座森林公園的介紹,上面附註:這個禮拜帶你去這裡...,來接我的時候就已經準備好了的便當,一上車的時候端上熱呼呼的水餃到我面前。

他帶我上卡邦義大利餐廳,一邊吃著飯一邊喝著酒,現場還有爵士演唱。聚光投射燈在我們雪白的桌布形成一個光束,他在桌布的純白襯紙墊上,寫著滿滿的未來計劃,連家裡的裝潢圖都畫出來,旁敲側擊的問我對動線和風格的看法和意見。後來他直接把想法寫在卡片上,請專人快遞一大束花來。

他是個細心又好有計畫的人。 

結婚的時候,一本筆記本密密麻麻的詳細記載了,所有需要準備的事項、要聯絡的人、已經辦妥、還未完成的大小事項...,他包辦了所有的繁人瑣事。

結婚的那一天,從睜開雙眼的那一刻起,24小時/1440分鐘/86400秒,完全每分每秒的開心喜悅,沒有過一秒鐘不開心,一秒鐘都不曾有。我像個開心娃娃,就坐那,看著大家忙來忙去,看著他跑來跑去,指揮和招呼事情,有時候給我送水,有時候給我送吃的!晚上宴客過後,好友們鬧完洞房,深夜我們從住宿的飯店下到1樓,跑到隔壁棟的麥當勞,補我們飢腸轆轆的胃,我還梳著新娘頭、畫著大濃妝,裡面穿著睡衣披著大衣,我們抓著漢堡大口大口往嘴裏塞,看著彼此笑了出來。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2人世界 幸福的起點。

--------------------------------------------------------------------------------------


這篇文放在blog好幾個月了,從1月放了5月,每當我一進來看到這篇文時,便總是想起種種被善待的幸福!這些幸福跟大家一樣,都需要時間堆積,需要溝通、分享、成長、體貼、包容...來圓滿一個溫暖的家。


剛結婚的頭幾年,我們也並不是這麼順利,因為每天住在一起的人,就不是那個天天約會出去玩的很開心只看到優點的對象。等於從新認識對方,了解對方,只道許多結婚前不知道的習慣,生活的態度,各種事情的看法等等。我是個被照顧習慣的城市小姐,從結婚到結婚的頭幾年,我一直覺的我的腦袋楚於昏睡狀態,很多事情不知道怎麼處理。脾氣很不小,性子也很拗。剛開始,其實我們脾氣都不怎麼樣,好在我們每次大吵架,我總是想起那天他給我一個超級完美心情的婚禮、想到他的好,我的脾氣就緩和下來。他是個思考型的另一半,也一直在想辦法讓我們越來越融和。然後有一天我也突然從婚姻生活中開竅,那真的是整個從散漫小姐變成能獨立思考的人妻。他則不段的鼓勵和說服和勉強我,去從事那些原本我完全不喜歡的戶外活動、運動健身..等等,他的理由讓我現在都還是很感恩,他說「2個人,一定要"勉強"培養很多共同興趣,才能做什麼事都在一起,這樣到老我們才能互相為伴。」


所以生命裡注定要有個伴!偶爾拌嘴的時候說「老來伴~老來伴~千萬別得罪老來伴」


我們2個人口簡單,一直都有著簡單的幸福。他是個很細心又疼愛我的另一半,總是慎重的對待我的生日和我們的結婚週年,我不會忘記彼此的生日,但是我常常忘記結婚週年。記得我們的滿第一個10周年時,我完全大忘記,他給我一個像洗三溫暖般的驚喜,讓我在辦公室整個哇哇大哭!今年走到第15年了,我們越來越珍惜彼此,越來越多的話可說,越來越多的感動可分享,然後我們經常的說出一模一樣的話。我們從生活中的許多點滴當中,學會把對方放在第一位,學會不吝嗇的讚美對方,把他當成生命中最好的朋友來分享所有的事。


所以~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 也是我心目中永遠的「007」。
























































































前1.2年我們的爸爸相繼去世,我們談論到有關生死,老年的狀態,我們拿了海葬的資料回來研究,確定未來的規畫。我很感謝生命中有你,我會好好照顧你的營養,希望我們都健健康康的攜手共度未來的20年、30年、40年..。


親愛的~謝謝你為我做的所有一切!結婚週年快樂~ @ January
 
Dora



眉批/ 傻老婆有大智慧~  (人妻也是有鴨子划水的精神有很用心喔)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