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46- 
不再是那個每天煮飯等先生吃飯的廚娘了
實在不是對廚事失去熱情
有時候,是機會剛剛好需要常常下廚弄飯所以有機會常常做飯
現在則沒有這樣的每日需要了。 
因為我們每周運動量,都各自增加
下班運動後, 回到家的時間大概也都晚上10點多
還要費盡心思弄出個飯菜來吃飯,時間上實在是緩不濟急
況且運動後哪還能煮飯啊! 能不吃就不吃
雖然還是有口腹之慾, 因此大多還是會翻翻冰箱,看能吃些甚麼現成的食物
慰勞一下因為運動後消耗掉的熱量

我還是喜歡煮菜料理
但是不能慢條斯理的弄飯,我就不弄了。
做飯煮菜也是要一種FU的啊~

IMG_6039- 
那天我去酪梨壽司的blog,看到有些讀者跟酪梨抱怨
意思是很多另一半在太太煮好飯的時候,常常不趁熱的時候來吃
吃飯的時候三催四請,不然就是等到飯菜都不熱了才要來吃
再不然就是要開飯了他才要開始忙東忙西
搞得煮飯做菜在廚房忙很久的老婆十分火大。
 
有興趣的可以瀏覽酪梨壽司的這篇http://www.cwyuni.tw/blog/post/31886937
 
我們家雖然沒有經常這種狀況,但是偶爾也是會有這種現象
尤其冬天飯菜易涼, 就更特別介意他有沒有立刻上桌吃飯這件事
飯菜熱的不來吃,等到冷了才來吃
不只買了好好的食材用心的料理,卻沒能等到食物在最美好的狀態下被享用
冷了還得幫他重熱一遍,那個火氣很難不上來。
這時候就不免懷念起我的小時後。

母親只要在廚房開口,準備要吃飯囉!
全家人都得放下手邊的工作,開始擺放碗筷,在餐桌前坐好
即便母親還有1.2道菜要煮的時間,我們也是哪都不能走
只能坐在餐桌前等著,有時候懶骨頭來,坐不住,像蟲一樣彎來扭去
 一下餐桌上趴著,一下手杵著下巴,都會被爸爸大聲斥責"坐好!!坐沒坐相"
我在想難怪劉媽媽廚藝這麼好,老爸這麼尊重我們家的大廚師。
我不是說我們家多都有規矩,可是小時候父母親的確實給我們很多生活上的制定
讓孩子們都知道,不好好遵守就等著吃棍子!
這種行為養成,在我這個年紀,嚴格與適度體罰對對任何生活導正,真的具有深刻功效,
(但只適合自家人對自家人)。因此不免我也是一個很注重餐桌禮儀的人。
 
可是現在,時代不一樣了。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都有自己的看法
大人小孩都是這樣。
 
IMG_6038- 
能找到一個共通的看法就是好方法

太太們總是希望飯菜一上桌,趁熱就趕快來吃,吃飽了再去忙還沒忙完的事
先生們都想把手邊的事通通忙完,再來好好的吃飯。
聽起來好像2種都各自有個各自的看法和道理
所以,對於辛苦弄飯菜的人只能這樣想
"如果對方不介意飯菜都涼了,那就別替他操心了,是不是~ "

雖然我們家人口單純,但是2個人也需要有禮節重禮貌。
基本上,安先生大多還是會在餐桌前等著。雖說我們因為運動生活占據了我們晚上生活
開伙的狀況不再是天天,但是,好好吃飯,互相小酌一下,真的是我們都喜歡的放鬆感。

朵拉覺得,家人之間更不要失去禮節,請! 謝謝!對不起! 更是應該要常掛嘴邊。
最親近的人尤其需要那個微妙的禮儀距離。
  
 IMG_6043-  
夏天來,有時候真的比較沒有做飯的勤奮。
這時候,我還是挑選一一些讓自己在廚房會比較新鮮樂趣的小工具、鍋碗瓢盆的新鮮
讓廚事帶著像遊戲一樣的心情。玩樂廚房。
 
LE CREUSET  27cm陶烤盤,深度夠,大小夠,烤個派做個焗飯都好用。
尤其LC品牌顏色鮮豔,讓做菜的人真的是好心情。
 
  
20130504_193211-小  
 夏天不想花很久時間來做菜,吃吃義大利麵這類的料理方便又迅速。
 
 
20130618_194241- 
小酌是那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刻~
 
 
20130714_194414- 
台灣人很能跟上文化融合的腳步
現在哪個家庭裡,咖啡、紅白酒...不是跟飲料一樣的。
 
 
IMG_6749- 
吃早餐。做早餐。是我最喜歡的一餐
我發現那些健康的食材我都很愛吃。沒有一樣挑嘴
最主要的是可以吃得很豪邁,沒有食量限制,
早餐嘛~一整天可以讓你消耗,所以可以吃的毫不介意
 
我應該是要很健康的,可是居然循環還很差~ 

IMG_6754- 
消極的時候想,運動不算少為什麼循環還是差?
積極的時候就這樣想,如果不運動恐怕我的循環會更差!
所以積極的活動還是需要的,但是做哪些活動則需要做選擇。

IMG_6752- 
(胖達人的好吃麵包,我也學他店裡的方法,剪一口一口來吃)

健康生活很重要
健康生活包括- 健康的飲食、健康的作息(生活運動等)、還有健康的心靈(思想)
飲食為萬病之源頭。吃進去的東西對我們實在太重要了。
慢慢的,健康煮的重要實在大於好食煮。
所以,真的~自己在家煮飯好重要。

清潔衛生健康食材全都顧到。
  

IMG_6750- 
(煎蛋裡加了2片的起司片去煎,吃起來蛋可以抽絲,美味)

多在家裏煮飯料理,「單純」烹煮食材,「簡單」料理的美味,是我們應該要崇尚的事。

眉批/太太們辛苦煮飯,還常常想各種菜色讓家人營養均衡,享受美味營養。
   如果不好吃,別嫌! 如果能趁熱吃,快放下手邊的事。
   先吃飯吧!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 : SHOPPING/ TOYS
 

朵拉

--------------------------------------------------------------------------------------------

Dora's Daily Deli
擁有彈性的人生 熱愛當下,就享有生活的悠然 。
這是一種旅行! 生命透過體驗的各種旅行~
FB悠然旅行的朵拉https://www.facebook.com/doracat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