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58-
秋天來了,白紗簾外的那棵樹,襯著陽台搖曳,秋風盈盈.秋陽溫緩,秋天的陽光即便明亮,坐在屋內都分辨得出來那跟夏天的熾熱不一樣,樹葉跟秋風嬉戲,一早上熱鬧。我的門前沒有一片公園,不過隔壁棟大樓種的那幾棵4層樓高的大樹已經夠讓我幸福的了。起床之後坐在餐桌看大樹聽蟬叫。這會兒蟬聲呼大呼小,就又有點夏天的味道了。周日的早晨真好,睡貓一左一右攤在餐桌,肚子微微起伏,2個毛孩子各自躺,還有一隻大隻的還在賴床!

起床的時候很習慣這樣的安靜,這樣一個人起床之後在家到處亂ㄙㄡˊ。走進廚房忍不住還是想做點甚麼。這些日子來真的下廚少了,一週裏的幾天是他熱愛的羽球,我則是羽球加舞蹈,然後一週也是滿檔,不知道是不是活動多,回到家也累了,能提起鍋鏟大概就是炒幾個小菜配小酒,然後互相對飲的時候。有活動的生活其實充滿積極,當我們都熱愛運動的時候就會覺得生活充滿活力。雖然我的喜好大多很靜態,被鴨子上架的拎去活動,也是能舒展身心。不過雖說做菜時間沒以往多,但是有了空格時間還是樂於玩玩廚房活,烤烤蛋糕是最讓人放鬆的時間。

 

IMG_7012-
做點杯子蛋糕磅蛋糕。
Le Creuset的矽膠杯子蛋糕烤模好好用,廚房料理的用品矽膠真的是很讓人喜愛又方便的材質。
重複使用環保又方便。而且矽膠好清洗,我有開始收集矽膠模的傾向。因為真的很方便。 

IMG_7014-
材料夠做磅蛋糕,所以磅蛋糕的烤模也來買油刷一刷。
這支刷子也是矽膠,無論是沾橄欖油、奶油....,用完洗一洗立刻乾淨,完全也不會有饞餘的油味。
後來越來越歸類出來,廚房裡最深得我心的用具居然都是矽膠。^^

IMG_7020-
磅蛋糕的烤模奶油奶油刷一刷就拍一點粉,方便脫模。用烤紙也是很方便,可是如果我手邊有現成融化的奶油,我就用這方法脫模不用烤紙了。

檸檬蛋糕的清香在天氣有點熱又有點涼的時候特別讓我想起!

[材料]
奶油:200g (室溫軟化)
低筋麵粉:200g 
細砂糖:150g
泡打粉:2/3小匙
雞蛋:4顆
檸檬汁:1顆
香柚醬:適量
鹽:少許

[步驟]
1.奶油+糖,攪勻
2.加蛋,攪勻
3.加入低筋麵粉,攪勻
4.加入檸檬汁香柚醬,攪勻
5.180度C烤50分鐘

 

SAM_1575-
完全只用手持電動攪拌器就可以把所有的材料準備好~

SAM_1578-
入模~ 

IMG_7024-
準備進烤箱~

烤箱的玩耍時間,最讓我喜愛,空檔的時候我還可以繡繡十字繡,然後等著香味出現~

IMG_7038-

IMG_7041-
以前玩烤箱的時候,覺得做這些點心蛋糕的真麻煩,現在則覺得比做菜還簡單。
都是這樣,對熟悉的事情總是能夠順利進行俐落快速。家裡有點自己烤的點心總是覺得幸福洋溢。 

 IMG_7053-
吃點心過生活。

秋天來了,每年最喜愛的季節從這時候開始,然後到聖誕節到達了顛峰。
感受從秋天開始醞釀,每醞釀一次,我的日子就會越陳越香。

眉批/『烤箱療愈系』!

祝大家秋天快樂!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