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什麼是焚火台?
焚火台是一種可以燒柴也可以燒炭的平台
兼具營火、炊事、烤肉的功能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讓火遠離地面,避免環境的破壞。

往年冬天露營的時候都會準備一個小炭爐(如上圖),可以隨便烤烤東西,主要是取暖,擺在炊事桌下可以暖暖腳。平常朵拉不是很愛吃燒烤的食物,所以沒有特別需要燒烤類的配備。因為戶外瓦斯爐有了,煎煮食物就戶外瓦斯爐上方便。戶外炊煮多了,有時候也懶得再想點甚麼菜色,冬天炊煮,手忙腳亂把一道道菜煮好了,在戶外菜很快就涼,還能暖久一點的就是湯了。冬天在戶外吃飯,總也還是希望可以熱呼呼的吃到飯菜,結果又回頭來想到燒烤類,就用燒烤來料理,我們一邊煮菜燒烤,一邊吃飯,反正各式各樣的鐵鍋也很多,多了鐵鍋的保護也不怕吃下太多煙燻或炭火直接的燒烤。所以我們還是需要一個焚火台。

_MG_6453-
露營以來燒燒烤烤的食物總是難免,露營這麼多年也嘗試過各式各樣的燒烤用具配備,很多東西不是用壞的,是放在那不用了,然後就又丟了。焚火台倒是第一次買,本來我覺得太男人味,而且還要準備炭啊甚麼的有點麻煩。剛好最近剛換了我們的第三頂炊事帳,有些露營的裝備用久了要替換和增添一些新裝備,所以也把焚火台買一買。剛好冬天來了,用的上。焚火台有幾種牌子,CAMP LAND焚火台,說是CP值很高。本來看到的是snow peak的焚火台,喜歡鐵網2邊有小平台可以置物,不過SP是個好品牌,產品沒話說就是價格很不討人喜歡。網路找一找就看到CAMP LAND的焚火台,功能一樣是M01說很物超所值的一款。要拿來把炭火堆裏頭燒火的用品,買一套CAMP LAND的焚火台來用用,我覺得可以很放心又可以很用力的來焚火一下不用客氣。以太太偶爾用用焚火台的使用機率來看CAMP LAND的焚火台對我來說很剛好。車隊裏大家都很愛護環境,沒人直接會在地上燃炭燒火,有了焚火台冬天還可把不要的枯樹枝撿來營火取暖。感覺很不賴,煌煌的甜妮用了這焚火台後說會很有FU,所以我也開始期待那個冬天溫暖火光了。

_MG_6456-

整組附有 隔熱底座/爐架/炭床/折疊烤網支架/烤網

_MG_6454-
全不銹鋼焚火台

_MG_6462-
組好了,這是太太要用的焚火台~
CAMP LAND焚火台有L和M Size,但是L size 重量就要12公斤,媽呀~露營很怕帶很重的東西,所以M Size 重量6.5公斤,是我都也還可以的重量,加上還要增加鑄鐵用品,所以M很適合我們2個人。所以就買M了。


_MG_6465-
我豪邁的鑄鐵烤盤用上啦,這個刀在裏面切肉我也很放心的鑄鐵烤盤放在焚火台上將將好~


_MG_6474-
LC的烤盤就溫柔一點的烤肉,刀子不能劃,不過一樣適合焚火台

_MG_6463-
鐵鍋就不用說了,

_MG_6479-
呵~德國貝卡的塔吉鐵鍋也好剛好耶,這咖鑄鐵的盆身真的好適合焚火台,鑄鐵的盆深夠,可煎可煮。
今年冬天露營朵拉應該也開始男人味囉~

本週露營就來焚火台一下,實際體驗看看,和收拾的方便性再來分享。

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然旅行的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